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贵州人和VS杭州绿城动态

绿城0比5吃鸭蛋 冈田武史“漂亮足球”行不通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6月18日08:46

  冈田武史的“漂亮 足球”还是行不通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这是一场输得无话可说的比赛,终场时贵州体育场大屏幕上5∶0的比分格外刺眼,绿城球员耷拉着脑袋离开。原本想凭借着此前4连胜的势头继续冲击,却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遭遇了踢中超以来最大比分的失利,不少球迷表示:“这是第一次没有看完绿城的比赛就关掉了电视。”

  从4连胜到0∶5,为什么?

  门将姜波郁闷:我们对困难做足准备了吗?

  间歇期前绿城获得了4连胜,本场比赛如果再赢下,那么他们单场赢球奖就将达到300万元。奖金的刺激和此前的士气,都让人对绿城远征贵州充满了期待,这次比赛有数十名球迷前往客场助威,电视镜头多次捕捉到了绿魂在看台上为球队加油的场面。

  但18分钟曲波就为贵州队首开记录,随后绿城不仅没有组织起太有威胁的进攻,反而越踢越急又丢了四球。虽然球队大败,但门将姜波的表现并不差,比赛结束后他非常郁闷地说:“我们确实应该回去想想,对这场比赛的困难做足准备了吗?连胜过后,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夹起尾巴好好练吧。”

  队长杜威也承认输得很丢人:“这是丢人的一场比赛,(我觉得)对不起为我们加油的球迷。希望尽快忘记这场失利,好好地备战下一场吧。”

  主帅冈田纠结:追求漂亮足球还是要积分?

  比赛结束后的更衣室里很安静,没有人愿意多说话,主教练冈田武史显得非常严肃。凭借着4连胜度过危机的冈田武史,原本对改造球队充满信心,但这样一场大败,显然就是一盆从天而降的冷水。

  第2阶段的比赛是间歇期准备工作的展现,冈田武史曾经一度让队员练到吐,不过在贵州的“亚高原”上,绿城的体能优势显然没有发挥出来。冈田武史赛后还认为,间歇期和300万元的连胜奖影响了球员的心态:“我在今天的比赛中采用了控制型的打法,但是可能由于休赛期的关系,球队的意识已经跟不上了。赢球就有300万奖金,我不会太多考虑这些,但是我知道,这对球员有一定影响。”

  让冈田武史纠结的还有打法问题。冈田武史曾经一味追求进攻,但球队一胜难求,后来打法务实后,赢得了4连胜。对于这场比赛,冈田武史说:“球队在进攻上的想法多了些,防守有些放松了,所以丢了这么多球。”

  追求漂亮足球还是务实要积分?冈田武史需要做出一个明智的选择。

  德罗巴今天签申花?

  ■相关阅读

  当德罗巴在欧冠决赛中为切尔西进球后,很多人都以为他来中超踢球将会只是一个玩笑。但目前从上海方面传出消息,德罗巴离申花越来越近,很有可能在今天就将签约。

  这一消息是申花老板朱骏向上海媒体透露的,据说他的合同将为期两年半,年薪是1200万欧元。德罗巴和切尔西的合同将于本月30日结束,所以引进德罗巴,申花将不必支付转会费。对于德罗巴的加盟,朱骏说:“只有四个字:热烈欢迎。”

  不过,也有圈内人士质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申花刚刚在中超联赛中输给了长春亚泰,新任主教练巴蒂斯塔和阿内尔卡的关系又不太融洽,所以昨天有上海同行分析:“可能是申花方面为了转移注意力放出的消息。”德罗巴到底能不能加盟申花?或许今天就能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