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朱骏:夺冠目标不变!希望这是最后1次输球

2012年06月18日09: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长春

  站起身来,朱骏端起面前桌子上的一杯冰水,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个精光。“走了!”此时,距离原定的飞机起飞时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了。“要不要到餐厅跟他们打个招呼?或者吃点东西?”有人问了他一句。“不吃了,气都气饱了!”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这句话太过孩子气,说完之后,朱骏自己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这也是他在亲眼目睹了申花队0比2不敌长春亚泰之后,脸上第一次有了笑容,尽管在那一刻,他的心里,一定会浮现出“强颜欢笑”这四个字来。

  打飞的,就为说一声加油

  头天晚上在北京办事,比赛当天中午赶到长春,然后再连夜返回上海,一天三地,虽然坐的是商务包机,千里奔波,其中的疲累,依然可想而知。可惜的是,朱骏最终没能看到自己的球队,将他赛前“先确保拿到1分”的目标,变成现实。

  “原本不想过来的,但是考虑到这是巴蒂斯塔执教申花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过来给他打打气,跟他说上一声加油,就是这样。”为了不打扰球队,中午抵达申花队下榻的酒店后,朱骏和几个朋友,硬是在大堂咖啡厅里坐了四个多小时,喝了无数杯茶来打发时间。“反正晚上看完比赛就走了,没必要麻烦他们再去开个房间,还要过来陪着我,我们自己几个坐在一起聊聊天,不也挺好的吗?”

  记者:失望吗?

  朱骏:怎么可能不失望?尤其是在我们完全有可能避免输球的情况下,因为自身的原因丢了分,肯定会不开心。

  记者:赛前想到过这个结果吗?

  朱骏:比赛开始前,我让一个朋友预测比分,他说是2比0。我当然知道他的意思,但是我马上纠正他说,应该是0比2,因为这场比赛我们是打客场,应该我们的得分在后面。

  当然了,这么说只是开个玩笑,这场比赛,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不会好打,因为我们有太多人打不了,阿内尔卡刚回来,乔尔还没好利索,冯仁亮膝盖有点积水,宋博轩又感冒了,再加上是客场,肯定更难打。

  记者:很多队员都不知道你要来看比赛,之前跟主教练巴蒂斯塔有过交流吗?

  朱骏:我周五晚上还在北京办事,本来不想到长春来的,但这是巴蒂斯塔的第一场比赛,而且我个人觉得,这场比赛对申花而言非常重要,所以忍不住还是过来看一下。在酒店的时候,跟巴蒂斯塔碰了个头,也没多说什么,就是祝他好运,让他放开了去打。

  记者:客场打长春亚泰,过去这五年时间里,申花一直都迈不过他们这道坎儿。

  朱骏:我好像真的有点预感的,因为我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在比赛开始前这么紧张过,竟然连着去了两趟洗手间,也许是因为我太在意这场比赛了吧,呵呵。

  记者:比赛当中,我注意到你几次拿起电话又放下,脸上的表情也有些焦急。

  朱骏:当时确实有一些想法,想着能跟他们沟通一下,毕竟我对这支球队太了解了,不过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毕竟作为主教练,巴蒂斯塔有他自己的想法,没必要去干涉他。只是说实话,这场失利的代价,对申花来讲,确实有点大。

  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输球

  在德罗巴这样的强力外援到位之前,尽量保住并缩小与第一集团之间的积分差距,为后半赛程发力追赶打好基础——这,就是朱骏设想中的“前德罗巴时代计划”。

  输掉了与亚泰队的比赛,让此前一直在为二次引援忙碌的朱骏,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如果明天恒大再赢的话,分差扩大到15分,再追起来,就真的很困难了。”不过,失落过之后,朱骏很快便重新振作了起来:“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巴蒂斯塔会明白,要想在中超赢球,他必须拿出更多的真本事来。我也希望这是申花队这个赛季最后一次输球,大家一起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记者:在不少人看来,输掉这场比赛后,申花与冠军目标之间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远了。

  朱骏:我原来一直跟队员说,只要我们跟领头羊之间的分差,在12分以内,我们就有可能追上去。2008年的时候,队员一开始也是不相信,但最后怎么样?我们还不是一点一点追上去了?

  我承认,如果我们落后15分的话,困难绝对不止一个3分这么多,但希望小,并不意味着没有希望。不管是当初签阿内尔卡,还是后来签德罗巴,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有时候都会问自己,这真的有可能吗?事实证明,只要你有决心有毅力,关键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记者:说点题外话,本届欧锦赛,我知道你一直看好俄罗斯队,但是小组赛结束后,他们却出局了。

  朱骏:这不刚好证明了信心的强大作用吗?俄罗斯队的实力是这个小组最强的,但是最后一场比赛,希腊队只有赢球才能出线,如果他们自己先泄了气,觉得出线是不可能的,那就不可能有奇迹。

  记者:会跟巴蒂斯塔之间,就打亚泰这场比赛的得失进行沟通吗?

  朱骏:应该会的,但具体在什么时候,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还要看情况。当然,作为主教练,在人员使用和技战术打法安排方面,我们不会去干涉巴蒂斯塔,我们也只是把我们了解的一些情况告诉他,帮助他少走一些弯路,这其实也是对申花这支球队负责任的一种做法。

  包括之前的老布也好,蒂加纳也好,这些大牌教练的能力肯定没问题,缺乏的是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的真正了解。我们会把我们的经验教训告诉给他们,但是能接受多少,或者说相不相信我们说的,那就是他们的事情了。

  记者:会改变之前的夺冠目标吗?

  朱骏:决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