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长于涛:魔兽强力但外援不是神 我们也得争气

2012年06月18日09:16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昨天下午,于涛通过媒体以及俱乐部相关人士了解到,德罗巴即将加盟申花,只差最后官方宣布。对于这笔引援,他有着一些独到的看法:“老板(朱骏)花了那么多钱,请来又一个世界大牌,这对俱乐部肯定是件好事,但我们中方球员,不能把外援当成神,什么都依赖他们,毕竟在如今的中超,中方球员才是球队的中流砥柱。”

  自从阿内尔卡加盟申花之后,队内的中方球员似乎患上了一种“大牌依赖症”,只要阿爷或其他外援不在场上,他们就很难有信心取得比赛的胜利。在客场负于亚泰的比赛中,缺少了阿内尔卡、乔尔两杆洋枪的申花队,陷入了不会进攻的怪圈,即便巴蒂斯塔在中场休息时直接指出症结所在,但下半场45分钟内,申花的进攻依然不见起色,最终很郁闷地兵败长春。

  比赛结束当晚,于涛在微博上写下一段忠告:“小伙子们能在一起踢球真的是一种缘分,大家在一起就是个团队,我们每个人扪心自问一下,我们平时在训练中有没有多付出一点,平时生活够不够职业,有没有把更多的心思放在足球上面呢?对俱乐部来说再好的外援都只是过客,你们才是球队的中流砥柱,球队的未来!”

  在于涛看来,虽然本赛季申花队先后买入多位大牌外援,他们凭借各自明显高于国内球员的能力及经验,为球队带来了不少帮助,甚至等到德罗巴抵沪加盟,球队进攻时即便毫无战术布置,仅依靠“阿德组合”的个人能力,也可以洞穿对手城池,但这种“靠外援吃饭”的方法,绝非长久之计。

  “德罗巴这样的外援,绝对是世界级的,但他能在申花呆多久呢?我听说好像和球队签了2年多的合同。那么如果这2年间,我们一直完全依赖他,2年后他老了,离队了,申花队怎么办?”于涛说,“有时候甚至还不用等到2年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毕竟不是神,总会因停赛或伤病而无法登场,如果失去了他们两个,我们球队还能赢球吗?是不是他们缺席几场,我们就输掉几场呢?”

  于涛表示,俱乐部之所以聘请高水平的外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希望队中的年轻球员,在外援们身边有所提高,让球队进入一个长期发展的良性循环,“我现在已经30出头了,说难听点,也没几年能踢了,但年轻球员就不同了,他们的职业生涯只不过刚刚起步,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他们应该从这些外援身上学习国外先进的东西,尽早独立起来,为俱乐部创造更多财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