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魔兽驾临:沪足协相助加盟 为何首秀战国安

2012年06月18日09:59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今天是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之日,同时也会是上海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值得纪念的一天。如果一切顺利,今天上午,申花俱乐部将正式对位宣布科特迪瓦球星迪迪尔-德罗巴加盟。

  据可靠消息显示,德罗巴将与申花签订一份为期2年半、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内容包括朱骏旗下2个游戏的商业代言以及其他方面的合作。更为重要的是,科特迪瓦人的加盟,不仅能改善球队目前锋无力的现状,更能彻底激活阿内尔卡,为申花下半赛季追赶领头羊广州恒大加足燃料。因而对于这笔交易,申花乃至整个上海足坛,都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

  本报记者 彭敏熠

  欧冠之夜·魔兽已被视作“自己人”

  2012年5月20日凌晨2点半,河南郑州某酒店内,申花小将顾斌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准备观看切尔西与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决赛。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夜晚,他职业生涯首次代表申花一线队,在中超赛场上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只可惜球队最终0:1负于河南建业的结果,多少让他有些郁郁寡欢。

  “嗨,别去多想已经过去的事了,今天的不足,用以后更加刻苦的训练来弥补,好好看场欧冠,争取从中学到点什么,也算是一种提高。”同屋的刘俊楠,见到队友如此郁闷,赶紧过来安慰几句,而顾斌也很快用行动给予回应,他戴上了一副眼镜,有模有样地等待比赛开始。

  在申花队中,顾斌、刘俊楠、曹赟定等以脚下技术著称的小个子,是忠实的西班牙和巴塞罗那球迷。在欧冠半决赛中,他们喜欢的红蓝军团被切尔西淘汰,无缘卫冕,因而对于蓝军,他们存有敌意。然而那个凌晨,包括顾斌、刘俊楠在内的绝大多数申花球员,都选择了支持切尔西,因为他们阵中,有一个长期与申花扯上关系的德罗巴,“虽然很多只是媒体的捕风捉影,但抱着‘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的想法,我们还是更愿意选择相信,毕竟我们都希望德罗巴真的能够加盟申花。”

  尽管时隔近1个月,但顾斌对于当晚德罗巴的表现,依旧历历在目。“他太棒了,无论是身体、技术还是大赛经验,都是世界级的!那场比赛,真的是他一个人表演的舞台。”顾斌特意指出了这样一个细节,“你还记得吗,在第88分钟德罗巴头球扳平比分之前,拜仁用范比滕换下了穆勒,特意派上一个人高马大的中后卫加强防守,然而就是在如此逆境之中,他依然可以利用个人能力,把握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最后在点球大战中完成逆转捧杯。”

  顾斌记得,当德罗巴在点球大战中攻入制胜一球时,他和刘俊楠都情不自禁地欢呼了起来,而与此同时,在其他队友的房间内,也传来了类似的声音。“现在想想,或许在欧冠决赛当晚,在我们很多申花队员的心里,都已经把德罗巴当成自己人了,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包括老板(朱骏)都在为他加油助威。”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