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两小将:新帅能HOLD我们 曾为申花堵上房子

2012年06月18日10: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巴蒂斯塔能HOLD住我们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老布、奚志康、拜塞克、蒂加纳、弗洛伦特再到现在的巴蒂斯塔,短短几年中,申花迎来的教练不少,每次新帅上任似乎都意味着球队中的那些年轻人需要重新证明自己。

  记者:你们在一线队的首次亮相都是在上个赛季,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吗?

  范凌江: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第一次在一队首发上场比赛就是亚冠这样的舞台(主场对阵水原三星)。比赛之前教练告诉我这场比赛会让我上场,那时心里挺激动的,但真上去之后也没什么想法了,就是使劲拼呗。可能也是因为太亢奋,比赛后半段腿不争气开始抽筋了。

  费煜:我是事先完全不知道自己会上场比赛(2011年10月29日,申花客场战申鑫)。就是下半场在场边和队友热身时,被拜塞克叫了过去。第一次上场比赛,说实话确实紧张,技术动作放不太开,自己的特点没打出来,反而失误不少。只是,有了这个第一次之后,现在再上去,至少心态上就完全不像当初了。其实每个人的第一次应该都是这样吧。

  记者:西班牙拉练时,蒂加纳安排你(范凌江)打边前卫比较多,之后尼科让你尝试边后卫,哪个位置比较适合你?

  范凌江:我最适合的位置应该还是边前卫,毕竟自己就是踢这个位置出身。不过以往训练和比赛中,各个位置也都愿意去尝试,像左边后卫今年就踢过。后卫对位置感要求比较高,这点要通过比赛和训练逐步提高。

  记者:相对而言,你(费煜)的位置比较固定。

  费煜:小时候打过边后卫,不过后来因为身型太大,实在打不了。边后卫需要那种能快速前插回防,这与我的特点背道而驰。我偏重于组织型的后腰,控球和传球是我的优势。说实话,在这个位置上我是攻强于守,在防守方面还有不少东西需要历练。

  记者:之前尼科做教练的时候,给了球队中的年轻球员不少机会,现在换了个阿根廷的教练,会不会觉得又重新回到了起点,之前对巴蒂斯塔熟悉吗?

  范凌江:对球员时代的他不是很熟,只知道他和马拉多纳一起拿过世界杯。但北京奥运会上,他让所有人都认识了自己。南美足球讲究技术流,对我来说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跟上他的思路,尽力做到最好。他第一次带训练时也和我们说了,自己已经看过我们的比赛,他说我们是一支年轻而且有朝气的球队,他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作为其中一员,我对自己同样有信心。

  费煜:与那样的身型近距离接触之后,能明显感觉到他属于那种“压得住”的教练,气场能够hold住我们。他对训练中的各部分抓得特别细致,对我来说,能不能上场更多还是取决于自己的状态以及日常训练的投入程度。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