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队获亚沙会龙舟首金 妈妈级选手划了十年

2012年06月18日15: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国女队斩获亚沙会龙舟首金

  妈妈级选手划龙舟逾十年

  轮滑不是沙滩项目,为啥能进亚沙会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17日产生了轮滑和龙舟项目的6枚金牌。看似与沙滩并未关联的轮滑、龙舟等项目,缘何成为亚沙会竞赛项目,记者就此采访了专业人士。

  亚沙会组委会执行局成员、竞赛指挥中心指挥长李伟成说,亚奥理事会在举办亚洲沙滩运动会时有一个理念,就是让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根据自身的情况,都能在不同的运动会找到自己的定位。

  亚奥理事会为了推动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发展,对于适合于在室外或阳光下进行的体育项目,按照开展国的普及程度,正在逐步地扩大亚洲沙滩运动会的项目范围。类似轮滑这样的非奥运项目,严格意义讲不是沙滩运动项目,但因为受到青少年的普遍青睐,因此在这次亚洲沙滩运动会上首次被列入竞赛项目。

  轮滑即通常所说的旱冰,由于其不受季节、场地和时间限制,简单易学,所以迅速流行开来。目前,轮滑已有世锦赛、亚锦赛等大赛,在中国也颇受青少年推崇。

  6月17日上午,亚沙会龙舟赛场出现了第一枚金牌,中国女队凭借在500米直线竞速上的优异表现为中国龙舟实现了亚沙会金牌零的突破。

  其实,中国女子龙舟在“江湖”上的霸主地位早就已经形成,广州亚运会上,她们曾包揽全部三枚金牌。此次重返亚沙会的龙舟项目虽然经过“瘦身”(本届亚沙会采用12人制小龙舟赛制),但显然 ,中国队的实力并没有因此受到削弱。

  据了解,中国龙舟队队员全部来自南海九江龙龙舟俱乐部,其中男队队员16名,女队队员14名。中国女子龙舟队的队员年龄差距挺大,最大的50岁,最小的17岁。“我们自小就会划龙舟,因为从小就是在水边长大的,我家在龙川,就在九江旁边,是鱼米之乡。”中国女队四十多岁的队员李兴旺与队友拿到500米竞速金牌后,兴致勃勃地说,她已经划了十多年的龙舟。她介绍,她家乡是龙舟之乡,从小就受龙舟的气氛熏陶。“我小时候,家的一边是河,另一边就是鱼塘,我就是在水边长大的,所以我们很小就会划水游泳。”

  李兴旺已经结婚生子,孩子的年龄也不小了,但她表示,不准备让孩子也学划龙舟,“像我们都是从小就生长在水边,游泳划船,但是我嫁去的那个地方没有这个习俗,小孩子没法跟水打交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