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一场雨战 实德暴露短板

2012年06月18日16:39
来源:新商报

  实德客场挑战申鑫,全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最终1比1的结局似乎可以接受,但通过整场比赛的过程,却可以暴露出实德队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诸如体能和脚下的技术,以及主教练的换人。不客气地说,昨天实德的1分就是捡来的,因为在后面20多分钟的比赛中申鑫攻势如潮,实德没丢球算得上是侥天之幸。

  体能,只能坚持50至70分钟?

  雨战比正常的比赛更消耗体力,于是也更能检验球队的体能储备状况。通过昨天的比赛看,实德队目前打这样艰难的比赛,在体能储备上大约能打50至70分钟的好球。

  开场阶段,两队对这样的天气似乎都不够适应,因此开始半小时左右的对抗,两队的攻防都有些缓慢且凌乱,看得出这样的大雨天气,对比赛的质量产生了严重影响。双方都在逐渐适应,不过看上去主队申鑫似乎进入状态更好些,只是先进球的是实德队。第27分钟,赵明剑的长传,马丁头球破门——这似乎让场上的形势似乎开始偏向实德一方,毕竟这样恶劣的天气下,谁先进球谁就可能占据更多优势。只是领先之后,实德队的阵型太过收缩,对手在第40分钟抓住机会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实德队球员体力开始出现了问题,申鑫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磊两度倒地,赵明剑也一度显得非常痛苦,在球队落于下风的前提下,他们在防守中无疑消耗了更大的体力。最后半小时的比赛,场面完全一边倒,阎峰被换下场看上去是体力不支,最后10分钟,权磊似乎已经拉伤,但还要咬着牙上场,对手攻势如潮,实德疲于防守,门将张翀表现不错,力保了球门不失。只是这样的表现有让人质疑的理由,联赛间歇期中,实德队第一段时间的训练就是体能,为什么联赛重新开始,看上去队员们的体能状况如此不堪?文加达教练组似乎要从中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毕竟随着联赛推进,体能将会越来越多地影响球队的发挥。

  换人,未能做到恰到好处

  不得不说,申鑫队员脚下的技术比较实德球员来说要细一些,实德队在这种雨战之中,经常会拿不住球,而且对手一旦拿球突破,实德也只能玩命放铲,否则似乎就无法遏制对手的进攻——在控制与反控制之间,实德队落在了下风。或许这该成为文加达需要思考的又一个问题,那就是球员脚底下的活儿如何细化,毕竟如今现代足球的节奏越来越快,控球技术是每一支球队都必须要去下大气力做好的事情。此外,在实德队陷入只能铲球破坏和大脚吊球的情形下,文加达对场上局面的把握,似乎也有一些值得商榷之处。

  文加达此役的换人是58分钟用詹姆斯换下闫相闯,69分钟用倪玉崧换下了体力不支的阎峰,81分钟用杨博宇换下阿德里亚诺。第一次换人是加强进攻无可厚非,第二次是调整场上球员的体能状态也可以理解,但第三次为了加强防守而换下一名前锋,尽管同样说得过去,但太急于打出最后的底牌,却让实德队陷入了更加被动的局面。之后权磊拉伤,几乎到了无法坚持比赛的地步,但是已经用光了三个换人名额的实德,也只能硬挺着。

  应该说,阿德尽管错过了一次绝杀机会,但是他的体能并没有任何问题,若是文加达能够将后面两个换人名额稍微调整一下,或许就不会出现比赛最后时分,实德队门前一片兵荒马乱的情形。不过幸好实德队还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拿到了宝贵的1分,客场作战加上天气恶劣,结果已经可以接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