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资格赛张择首秀过关 法网后再获大满贯胜利

2012年06月18日2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资格赛展开首轮较量,中国小将张择经过三盘激战,以6-3/4-6/6-2击败本土球员赖斯,晋级第二轮,这也是今年法网后,张择取得的第二场大满贯赛事胜利。

  中国选手张择在今年的法网资格赛打进第二轮,尽管没能再进一步,但这也是中国男网时隔17年后再度赢得大满贯比赛胜利。温网前,张择参加了哈雷赛,资格赛首轮轮空的他连赢两场顺利闯进正赛,正赛首轮他击败了ATP年度最佳新人卡姆科,继去年中网后,再度取得巡回赛正赛胜利。遗憾的是第二轮,张择输给了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止步第二轮。

  本届温网,张择在资格赛首轮迎战英国本土选手大卫-赖斯,后者世界排名要比张择低了200多位。去年,赖斯首次参加温网正赛,但在双打比赛中首轮出局。考虑到双方的整体实力以及目前的状态,张择有望再取大满贯胜利。

  首盘比赛由赖斯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张择迟迟找不到状态,过多的失误让自己的发球局遇到危机,尽管跑动积极,但还是没能抵挡住赖斯的进攻,结果张择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然而好景不长,中国小将及时调整,一发得分率超过70%,犀利的正手进攻逼迫赖斯回球失误,面对破发点,张择出手十分果断,在打出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后,张择完成回破,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

  第七局,赖斯在40-30后连丢三分,浪费一个局点后惨遭破发。第八局,张择上来以40-15手握两个局点,尽管浪费了一个,但还是顺利保发以5-3领先。第九局是赖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英国人的失误浪费了局点,平分后张择正手进攻得分拿到盘点,最终中国小将再度破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张择开局不利率先被破发,随后赖斯成功保发,上来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第六局张择利用底线抽击以及对手的失误再度破发,双方局分僵持在3-3平。之后双方分别完成了一次破发,4-4平后赖斯抓住张择的失误再度破发,第十局,张择没能完成回破,结果以4-6丢掉一盘。

  决胜盘,张择的发球局还是不够稳定,两位选手在开局分别完成一次破发,前四局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张择加强了进攻的火力,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全面提升,在连赢三局后,中国小将以5-2拉开比分。第八局是赖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择以40-15手握两个赛点,尽管挥霍了一个,但还是完成破发,以6-2结束了比赛,从而以6-3/4-6/6-2战胜赖斯,晋级资格赛第二轮。这也是今年法网后,张择取得的第二场大满贯赛事胜利。

  第二轮,张择将迎战资格赛32号种子库兹涅佐夫和立陶宛选手理查德斯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