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男孩郑智:双料队长双面人生 大牌烦恼你不懂

2012年06月19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双面人生,大牌的烦恼

  10岁之前的郑智,并没有与足球产生交集,体育课、课后游戏等等是他与足球最早的、仅有的暧昧。从小,在母亲的督促下,郑智一直在练习书法。6岁时,他被沈阳闻名的重点小学大西四小学作为特长生招了进去。到了二年级,沈阳市体委又选他去打网球,一打就是两年多,在网球练习时,郑智一直都被教练看好。

  但一个偶然的机会,改变了郑智的人生,一个在沈阳绿茵足校练球的孩子的家长无意间看到了郑智过人的运动天赋,向足校推荐了郑智,就这样,10岁之后,郑智的生活发生改变,从每天上课、课后运动变为了,每天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晚上做家庭作业。3年的业余训练时间过去后,郑智竟然在小升初考试中取得了全校第一的成绩,与此同时,新组建的辽宁少年足球队也向郑智伸出了橄榄枝……

  在老师的强烈推荐下,郑智在14岁时选择了加入辽宁少年队,开始了自己的正规化足球训练。此后,郑智的足球道路一帆风顺,1995年入选国少队,1997年成为国青队一员,1998年,他披上了国奥队的战袍。提及当年成为唯一一个不是来自甲级球队的国奥队员,郑智现在也显得很意外,“特别特别意外,每天训练都紧张,集训队完了之后根本就没想自己还能去踢奥运会的预选赛。”

  1999年,郑智第一次穿上国家队战袍,2000年年底在霍顿与朱广沪的争抢当中,郑智最终加盟了后者挂帅的深圳队,从01年开始,大头+郑智+大帝的组合开始率领深足在中国足坛崛起,无缘韩日世界杯赛场的郑智,在02年带领深足成为了联赛亚军,并且以22岁的年龄力压众多韩日世界杯国脚名将成为了最年轻的中国足球先生获得者。04年的亚洲杯郑智已经成为了国足主力,随后无论是转会鲁能,还是留洋英伦,还是回归恒大,事业虽然一直在起伏但也一直活跃在高点。

  这样的“非主流”成长经历或者注定了郑智的“烦恼”,树大招风的定律ZZ没有避开,早早进入国奥队、国家队时郑智就伴随着争议声,后来从04年在世预赛中与中国香港比赛罚丢关键点球开始,郑智就上演了每逢大赛就可能短路的故事,06亚冠对裁判吐口水被亚足联禁赛,联赛里因裁判未主动握手而要殴打裁判,07年亚洲杯的停赛,08奥运的恶意报复,加上废掉西塞等等经典戏码,甚至是恒大本赛季亚冠上郑智也有慷慨送礼的经历……

  因为06年世界杯前铲伤法国球星西塞,美国著名的《MAXIM》杂志更是将郑智排在国际足坛顶级恶棍的前十位。除了球霸形象之外,大牌的烦恼还表现在,传闻太多。首当其冲的就是郑智的家庭,与邵娜的感情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沈阳偶像夫妻”英国产子,但又多次被曝情感危机,邵娜的背景、财力等都成为过焦点,甚至是联合起诉南京某党报直属的都市报……

  郑智的双面人生,还有一个回避不了的敏感话题,那就是足坛假赌风暴当中,ZZ虽然是配角,但是大名赫然出现在的被曝光的名单当中。郑智在2006年送南勇一块手表,价值6万元,2007年送蔚少辉一个LV行李箱,价值两万元。加上那些在大赛场上的失误,ZZ的成长一直伴随一些球迷的质疑。“非主流蹿红”+“质疑不断”,郑智的双面人生烦恼不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