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读中超冠军:羊城枭雄风采依旧 连鲁日落西山

山东鲁能
3/7

山东鲁能

2012年06月19日06: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NO.02:山东鲁能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山东鲁能曾三次夺取联赛桂冠,并一举成为了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其中在2006赛季,山东鲁能以高达79%的胜率,高达2.5分的场均得分,以及场均进2.64球,场均失0.93球的攻防数据,一骑绝尘般的拿到了当年的冠军。而上述数据,同2011赛季的广州恒大相比,亦不落下风。

  而在2008赛季,山东鲁能再夺联赛冠军,其在当年的胜率为60%,场均可以拿到2.1分,场均进1.80球,场均失0.83球。时至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史上第三次夺得中超冠军,其在2010赛季的胜率仍是60%,场均亦可以拿到2.1分,不过攻防数据端,山东鲁能场均进1.97球,场均失1.13球。

  而到了本赛季,山东鲁能在各方面的综合数据可谓是急转直下,其中在本赛季前12轮赛事中,山东鲁能的胜率仅为可怜的17%,场均仅仅可以拿到了0.9分。至于在攻防两端的数据上,山东鲁能在本赛季场均仅进1.00球,场均却失1.30球。由此可见,落魄的山东鲁能在本赛季创造的一系列悲催数据,令其跌入了历史最低谷。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