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大总决赛第四战:乔丹封神 湖人绿衫军唱主角

2011年6月8日 达拉斯小牛86-83迈阿密热火
1/10

2011年6月8日 达拉斯小牛86-83迈阿密热火

2012年06月19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凭借着在主场的疯狂发挥,热火队在北京时间6月18日以91-85战胜了雷霆队,也将总决赛的总比分改写为了2-1,所有人也将目光投向了第四场,毕竟这很可能是一场决定最终冠军走向的关键比赛,热火获胜那么他们就将拿到赛点,相反,一旦雷霆获胜,他们就赢得了喘息之机,有机会回到主场拿下系列赛。而在NBA的历史上,又有多少经典的第四战呢?让我们细细品味。

  1、2011年6月8日 达拉斯小牛86-83迈阿密热火

  第四战之前,小牛输掉了自己的第一个主场,总比分1-2落后,第四场便成了整个系列赛的转折点。当场比赛,小牛核心诺维茨基发着高烧(38.8度),但是他仍然坚持出场,而在比赛还剩最后10分钟时,小牛依然落后了热火9分,不过诺维茨基咬着牙仅用了不到6分钟的时间就帮助球队打出了17-4的高潮,重新掌握比赛主动。而终场前14.9秒,诺维茨基右侧突破,在哈斯勒姆的贴防和韦德的飞身封盖下上篮得手,这记上篮帮助小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并迫使热火进入战术犯规时刻,最终让小牛在主场以86-83击败热火。诺维茨基在最后一节砍下10分帮助小牛逆转,而他本场比赛的壮举也被拿来和乔丹相比,不过诺维茨基却很淡定,“我从来没有想过MJ的表现,我没有想过。”

  最终达拉斯以4-2的总比分拿下总冠军。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