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争辞职引发沈北队再度换帅 7连主成救命稻草?

2012年06月19日13:54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高鹏 实习生李钰报道 昨日,沈阳沈北俱乐部再次发生“地震”,从第8轮开始接手球队的代理主教练李争正式辞去代理主教练职务,重回俱乐部负责青训梯队。而他离去后的位置将暂时由球队的助理教练黄勇接替。

  在上周六的中甲联赛第13轮中,沈北队客场1:3输给了深圳红钻队,这场失利使沈北队在今年联赛中遭遇了第一个三连败,同时也让球队在积分榜上第二次独自垫底联赛。

  这样一来,沈北俱乐部此前在阿里汉下课时,曾对李争寄予的率队“反弹”厚望,已经彻底破灭。而沈北队半程联赛未过,就已经两度更换帅位的举动,也是在中国的职业联赛中比较罕见的现象。

  今年5月1日,沈北俱乐部与阿里汉解约是球队帅位的第一次变更。赛季初曾高调来到沈北队的阿里汉,在前7轮中仅仅收获3个平局,尤其是在第7轮中输球之后,球队已经滑落到积分榜第15位,和垫底的沈阳东进队同积3分,这样糟糕的局面让俱乐部不得不选择与阿里汉解约,并让后者承担了大部分责任。

  阿里汉离开之后,沈北队将原辽足球员李争推上前台,成为了球队的代理主教练。此前一直在沈北俱乐部中主管青训的李争,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救火队员,尤其是在他上任之后,曾在第8轮联赛中立刻为球队带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被看做是沈北队在对教练班子进行调整之后,开始触底反弹的一个信号。

  不过遗憾的是,尽管李争的上任的确给沈北队带来了一些可喜的变化,但相对于前7轮联赛,甚至包括球队赛前备战期在内的更长一段时间里留下的积弊而言,这些变化犹如杯水车薪。

  在李争接手球队后的6轮联赛中,球队的战绩依次是1胜、2平、3连败,如果把这个数据看做一个K线图的话,那么就不难发现,沈北队仅仅是靠换帅获得了一次短暂的拉升,然后就直接滑入了更深的深渊。

  外援引进失败,本土球员又因为此前的“封杀”事件导致多名主力球员状态不稳,沈北俱乐部方面在管理、运营方面所表现出的经验不足,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在爆发之后,很难单靠一个换帅就可以简单解决。

  李争(左)走了,沈北队的实力就上来了吗? 记者 孙东缨 摄

  相关新闻

  试训外援最早周末抵达

  昨日,记者从沈北俱乐部了解到,最早本周末、最迟下周一,将陆续有来自欧洲和南美的球员来到沈北队进行试训,目前球队正在为试训球员办理签证。

  对于二次转会的机会,俱乐部方面显得格外慎重,并且强调 “所有的外援选拔,必须要经过试训”,汤宏解释说,如果实在无法试训,那么就必须是此前一直有正规比赛踢的球员,而且要提供3、 4场完整的比赛录像。

  此外,对于外援的引入标准,汤宏还表示必须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是要被绝大多数的球员认可,第二是要被教练组认可,第三则是被俱乐部和董事会所认可。

  少壮派教练暂时挑大梁

  在李争辞职之后,沈北俱乐部面临的最直接问题就是——谁来率领球队继续保级之路。

  昨日下午,沈北老总汤宏告诉记者,目前球队的教练组工作将由助理教练黄勇和李金羽来共同承担,黄勇牵头。此举意味着,黄勇已经成为了沈北队本赛季第三位行使主教练职权的人。

  对于黄勇而言,从球员转行到教练时间并不太久,但他的优势在于对这支球队的熟悉。几乎是这支球队在天津组建开始,黄勇就一直在队中,对于大部分目从天津来到前沈北队中的球员来说,黄勇的威信和亲和力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由于缺少独自执教球队的经验,而且还要面对球队中许多“非场上因素”的制约,期望黄勇在这个时候接手球队后能够立刻有所表现并不现实。汤宏表示,“俱乐部还需要再研究,才能决定是否会聘请新的主教练”。

  这样一来,沈北队只能将球队的保级重任,暂时交到了黄勇和李金羽这一对前“健力宝”组合手中,对于两名不足40岁的少壮派教练而言,这将是他们开始执教生涯以来面临的最严峻考验。

  另外,记者从球队内部了解到,俱乐部老总汤宏目前已经入驻球队,将在随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亲自跟随球队在第一线督战。

  记者观点

  7连主成最后救命稻草

  联赛中遭遇3连败,积分跌至联赛垫底,再加上球队二次换帅风波,正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沈北队,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似乎越来越不顺利。

  直到目前为止,无论是俱乐部层面,还是球队内部,甚至是媒体和球迷,一个比较统一的观点是,并不质疑沈北队球员们的能力——这些球员们所具备的能力纵然不足以冲超,也绝不应该是如今仅为保级而战。

  但遗憾的是,在这种“共识”之下,沈北队依然无法表现出应与自身匹配的实力和水准,反而从成绩上看还有每况愈下的趋势。大部分人认为,是球队的“心气”不足,导致了这样的局面。

  本赛季,无论是俱乐部一些违反规律做法所带来的混乱,还是球队连续不胜成绩反常所带来的压力,让球队的“心气”受到影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3连败之下,更是让这份“心气”几乎涣散,代理主教练李争在压力之下选择辞职就是一种直接的表现。

  对于目前的沈北队而言,从本周开始的接连7个主场几乎成为了球队这口“心气”最后的救命稻草。一名球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很多球员事实上都已经在心里把这个“7连主”当成了今年保级的最后希望。而一旦这口“心气”散了,球队将很难在短时间内再振作起来。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高鹏 实习生 李钰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