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提议须2/3理事通过 备足钞票只等足协点头

2012年06月19日17:02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中超中甲二次转会的大门正式开启,中国足球又等到了开门迎接大牌的时刻。不过,这次“疯狂外援”有多疯狂,还得取决于中国足协的态度。如果恒大等7家理事会联合提出的“增加外援”的提议真的被通过,那么这次恐怕就不是一般的“热闹”了。可以说恒大已经把银子备好,这个大手笔只等足协点头了。

  恒大想要7个外援

  上周,广州恒大基地一片欢腾,以850万欧元转会费买来的巴拉圭前锋巴里奥斯正式亮相。但有人欢喜有人愁,中超最高身价外援的到来,也意味着恒大有一名外援要走人了。当然,如果恒大5+2外援的申请通过,一切又会不同。

  目前中超联赛外援引进采用的是4+1的原则,即4名非亚洲区的外援和1名亚洲籍的外援。也就是说每支球队最多可以同时引进5名外援,但是比赛中可以出场的外援仍然是3+1,即3名非亚洲区的外援和1名亚洲籍的外援。对于这样一个外援规模,恒大早就提出过不满。所以,这次恒大联合深足、富力等7家理事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增加外援”的议案。该议案提议俱乐部应允许同时注册7名外援,即5+2。不过,7名外援中,出场名额仍为“3+1”,恒大表示此举就是希望通过增加外援数目,增加外援之间的竞争。

  一口气增加2名外援,这显然将给现在的中超联赛带来巨大的冲击。所以,虽然在上周的香河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会议上,这项提案被以多数票通过,但是却依然将被提交到由包括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在内的联赛理事会中去表决通过。

  足协给恒大留了缝儿

  从中国足协已经下发的《关于2012年度职业联赛二次转会相关事宜的通知》看,足协依然坚持原来的外援政策。在这份通知中,足协将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二次转会的时间限定在了6月18日至7月12日之间。而通知更特别指明,此次转会不准超额转入以及补报运动员。根据这个通知,显然恒大想要引进更多的外援是不可能的。但是,就在通知的最后,足协又特意补充了一条,那就是“关于扩大引援政策的问题待形成决议后另行通知”。

  显然,中国足协还是给恒大留了缝儿的。如果在接下来的全体理事会上,恒大的提议能够得到通过,那么今年的二次转会外援名额将肯定扩大到7人。

  薪资已经涨了近3亿

  砸钱请洋帅,砸钱请大牌球星,如今的中超正陷入某种疯狂中。一旦恒大的7名外援提议被通过,那么这种疯狂的背后将是令人瞠目的金钱游戏。要知道,在这个赛季中,中超薪资已经从过去的5.88亿元猛涨到8.66亿元,增长了近3亿元人民币。而这还是各俱乐部只有5名外援的情况下产生的数字。

  其实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中超外援的平均薪资不过是200万元,但是从上赛季开始,数字便开始疯涨。申花在今年就支付给阿内尔卡1亿元的薪资,孔卡一个人的工资就高达4000多万元。另外,按照目前的薪资计算,中超俱乐部薪资成本的平均线是5500万元人民币左右。不过,16家俱乐部,只有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4家俱乐部在这个平均线上,其中恒大俱乐部的支出高达平均水平的414%。

  超高的外援薪水,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俱乐部引入实用外援陷入了重重困难。由于“中超工资高”的名声在外,但凡有点实力的外援,接到中超邀请都会把原有薪金提高几倍,否则就不来。而一旦以后中超各俱乐部再增加两名外援,那么这种情况恐怕只会愈演愈烈了。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恒大提议怎么才能通过?

  恒大的提议被提交到联赛理事会中投票表决。而联赛理事会包括的是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地方会员协会以及特邀专家代表,共有60余票,决策机制一人一票制。按照理事会章程规定,一般议案半数理事通过即可生效,不过重大事项必须2/3以上理事通过。恒大此次提出的增加外援名额,属于的是“重大事项”,所以只是半数通过显然不够。据悉,足协已经向理事会成员下发了会议通知,通知说明在明天将召开第二次会议,再次讨论恒大“增加注册外援名额”的提案。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