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第二炮兵机关田径运动会:更快 更高 更强

2012年06月20日10:1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更快更高更强”是人们推崇的奥林匹克精神,也是第二炮兵广大官兵在工作中特别是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中的追求。伴随着伦敦奥运会行将临近的脚步,6月5日,由第二炮兵司令部军训部和政治部宣传部主办,军人俱乐部承办的第二炮兵机关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来自二炮机关四大部的450多名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用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竞技水平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运动盛会。

  裁判队伍先行

  “径赛分道跑和部分分道跑项目分组时应注意的问题是什么?”某部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学员们正在仔细聆听教授的精彩讲解。为了办好运动会、为部队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体育人才,军人俱乐部专门举办了一期田径裁判员培训班,从北京体育大学请来执裁过奥运会的资深教授进行讲课并担任运动会的总裁判长。45名学员都是机关和驻京部队推荐的体育骨干,培训结业后担当运动会的裁判工作。

  培训的最后阶段是现场实践,学员们按照在运动会上执裁的比赛项目进行分工,因为准备工作充分,所以提出的问题也非常具体。学员许劲说:“这次办班,能和运动会紧密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学得扎实管用!”

  “各就各位,预备”

  “砰”的一声枪响,几名运动员飞箭般向前冲出,现场模拟开始了。每个项目、各个要素,所有的裁判马上进入状态,在他们的心中,运动会已经开始了……

  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当然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裁判队伍!

  集体荣誉至上

  司令部代表队的准备工作无疑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充分的,参谋长“排序第一,成绩第一”的批示是进军的号令。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进取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是二炮部队特别是司令部机关的光荣传统。

  联络员桂良魁干事说,为了提高参赛水平,我们邀请专业教练制定了科学细致的训练计划,实行考勤登记,为运动员分类配制营养食谱。直属工作部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直接督促指导,鼓劲加油。

  在拔河决赛中,司令部代表队遭遇强劲对手。开局不利,他们顶住压力,沉着应战,许多同志手掌磨破了仍能咬牙坚持,毫不退缩。在拉拉队的助威声中,他们反败为胜,艰难夺冠。

  这次运动会上,司令部代表队参加人数最多,获奖项目最多。

  崇尚荣誉是军人的核心价值观,集体荣誉至上,是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共同追求,军人把运动场看成和平年代的战场。

  政治部纪检案审室主任王伟,运动会当天计划要到东北出差。他主动协调,推迟出发,在男子800米比赛中勇夺第一。后勤管理处孟武,跑完女子1500米项目后,腿部严重扭伤。接下来她要参加的女子4×100米接力没有可替补的队员,她毫不犹豫,凭着过人的毅力坚持跑完全程。装备修计处孙凌川,上午还在西安组织会议,中午飞回北京,午饭也顾不上吃,就直奔运动场参赛……

  老将奋勇争先

  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运动员已进入接力区。装备部年已43周岁的高工于晓东,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平静似水。她在年轻时多次参加运动会取得好名次,这次运动会,单位领导考虑到她年龄偏大,没有安排她参加。她听说后积极训练,坚决报名参加了接力赛。比赛开始了,于晓东跑的是第四棒,交接棒后距离第一名已有二十多米,她毫不气馁,一改赛场外的温和柔顺,奋力向前猛追。差距在缩小:十米、五米、三米……场外观众掌声雷动。最终,她夺得亚军。“再多给我两米,我们肯定是第一!”于晓东很遗憾,她想都没想自己的年龄比其他女运动员至少大出10岁。

  司令部代表队的雷红兵大校,职务和年龄都是运动员中的老大。同年轻的选手同场竞技,他更多的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3000米比赛开始了,他不紧不慢地跟着前面的运动员,步态轻松,节奏明快。进入最后一圈后,他奋力向前冲刺。第四名,是他长期坚持锻炼的直接回报。

  特色团体表演

  广播体操比赛开始了。在熟悉的体操伴奏音乐中,四个代表队按照编制序列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比赛场地。在比赛中,全体队员态度认真、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舒展优美。矫健柔美的身影在绿草坪的映衬下组合成一幅幅美丽图案,青春的脸庞在初夏阳光的映照下神采奕奕, 朝气蓬勃。

  在明快、密集的鼓点声中,闭幕式开始了。某工程旅军乐队和通信总站军乐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表演区,他们表演的曲目曾在2010年全军业余军乐队行进表演中荣获一等奖。气势磅礴的军乐响起,优美舒缓的《茉莉花》,潇洒中透出明快。更让大家惊叹的是,随着优美的旋律,乐手们开始行进队形变换,时而穿插,时而旋转,时而展开,时而合拢,娴熟的动作和默契的配合如行云流水般与乐曲浑然一体,洋溢着军乐迷人的魅力。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0周年,也是第二炮兵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火箭兵先进军事文化的重要一年。根据二炮首长关于机关带好头、直属单位作表率的指示精神,二炮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中长跑、篮球、乒乓球比赛和第九套广播体操观摩等活动,有力推动了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参加这次运动会的运动员,既有师团职领导干部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也有刚刚踏入机关的年轻参谋,体现了广泛的群众性。

  二炮副政委邓天生中将在闭幕式上指出: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机关干部追求卓越、追求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机关各部门密切协作、团结统一的良好作风,充分反映了高起点筹划、高水平组织的过硬素质,为部队做出了好榜样,对于加强二炮部队文化体育工作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正是二炮官兵不断奋进、不断进取的铮铮誓言!

  滕巍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