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德罗巴让中超两极分化 时间会证明利弊

2012年06月21日07: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德罗巴加盟申花一石激起千层浪,各中超俱乐部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但不管是豪门、新军、德比对手还是草根保级球队均表现出“乐见其成”的态度,呼应中超联赛理事会投票通过恒大提案一事,中国足球难得地出现了整齐的调子。

  广州富力虽然是中超新军,但是本赛季表现惊艳,赛季未及半程,他们已经把目标调整为冲击联赛前三及亚冠资格,而且引入了雅库布这样英超名将,理应是申花和恒大的“对头”,但是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对德罗巴的引入以及恒大提案非常支持:“德罗巴来中超,至少吸引市场眼球,不仅国内,中超吸引了国际眼球,就像恒大引入里皮一样,带动一大批衍生效果……我认为绝对是好事!是适合中国足球联赛现况的大好事!我们这两年搞足球,一直在引援,对引入重量级内外援各种绯闻我们也积极回应,深感其中的困难。优秀的外援未必适合你球队,而像德罗巴这样的外援也不是你想要就能来的,可遇不可求。”

  包括支持恒大提案,陆毅也谈到:“看上去和我们没关系,甚至联赛成绩还会有影响,但重要的是对中国足球整体发展有益,优秀外援促进国内球员提高和吸纳,而不再像以前那样闭门造车,作为新军我们怎么不支持?”

  对手纷纷引援不可避免会激化竞争,对此陆毅非常坦然:“我们俱乐部建设是有完整计划的,需要一个积累过程,我们当然会追求更高的目标,但总体上说还是一支轻松的升班马,以自己的特点我们更注重11个人的整体,而不是个别球员,当然,不可置疑像德罗巴这样的球星会起到很关键作用,包括关注度的明显提高。”

  作为同城的青年军,上海申鑫总经理秦蘋则毫不讳言“压力很大”,无论从外援名气还是市场的开拓,作为“德比”对手都会因为德罗巴的到来而受到影响,但秦蘋还是认可“中超整体影响力的提升,对上海球市整体促进都会是有益的”。

  这样态势下,他认为申鑫队还是要坚持“以培养年轻人为主”的原则,“以最小的成本,达到最大目的,作出最好的成绩,不走财大气粗路线,而是走自己的道路。”尤其他还提到了成绩的影响,“球市最终还是要看成绩!”

  而面对中超半程纷纷引援的大趋势,秦蘋也表示:“我们也要在引援工作上有所应对,当然我们花不起很大的钱,我们只找管用的。”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