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宣布加盟申花合同为期两年半 七月初抵沪

2012年06月21日10:1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请所有中国球迷铭记这样一个时间点:北京时间2012年6月20日下午4点整,2次非洲足球先生、1次法甲年度最佳球员、2次英超金靴得主、有着“非洲刘德华”之称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正式通过自己的官网,宣布已与上海申花签订了一份2年半的工作合同。至此,长达半年之久的“魔兽谈判拉锯战”终告完美收官,得此消息的狂热球迷也已蓄势待发,《征服》将是他们预留给朱骏的固定曲目。

  七月初将抵达上海

  “我登峰造极地表个态:‘鞠躬尽瘁’为人民!该让我们掀开团结这一页,往前走了……噢,注意,我今天傍晚先拿出一个实际行动来。”昨天中午,朱骏在微博上有感而发,为德罗巴正式宣布加盟申花暖场,而就这样一条简单的微博,在短短1小时内被转发近400次,引发评论500余条,球迷对此事关注程度之高令人咋舌。

  或许是不想让远在中国的粉丝们等待太久,北京时间昨天下午4点,申城尚未进入黄昏,远在法国的德罗巴,就更新个人网站信息,告知全世界自己已是申花人。“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我已与上海申花俱乐部完成签约。我们签署了一份为期2年半的合同,期限到2014年12月31日,而我也将于7月期间正式抵沪加入球队。”

  仅仅3分钟后,申花官网及官方微博一同更新,宣布:“魔兽驾到!”在官网首页的图片栏中,德罗巴已经穿上了申花下半赛季的比赛战袍,球衣的胸前广告,也从原先的《Firefall》,变成了“魔兽”下半年即将代言的游戏《行星边际2》。

  就连“魔兽”本人,也直认不讳:“我研究了近几周收到的所有合同,我觉得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加盟申花会是个正确的决定。我正在寻找一种新的挑战,感受一种新的文化,并十分热衷于帮助中国足球提高,争取为中非之间的友好交往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如果一切顺利,德罗巴最早会在7月2日或3日飞抵上海。之后,他将用10天左右的时间来了解球队的人员结构,争取赶上7月14日晚申花与国安的中超第17轮比赛。而届时,德罗巴将身披申花11号战袍亮相。

  球迷酝酿为朱骏唱征服

  继半年前引进阿内尔卡之后,这一次,申花俱乐部又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惊喜。如今,就连国际足联官网,也必须对这支来自东方的神秘俱乐部,以及一手促成这一系列看似不可能完成任务的朱骏,刮目相看。

  国际足联官网以《德罗巴与申花签约》为题,对魔兽加盟上海做出了详细报道。他们甚至联系到投资人朱骏,让他对这笔交易谈谈自身的感受,朱骏说:“我们一直希望签下德罗巴,现在我非常高兴,这个事情真的发生了。德罗巴是一个惊人的射手,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非常多的荣誉,我们认为他的经验、能力对于我们是非常有帮助的。上海在世界上也是非常著名的城市之一,现在整座城市都为这笔交易而兴奋。”

  现在,越来越多的上海人,愿意把“模子”两字赠予朱骏,甚至有的哥愿意为申花投资人免单,只因“你为上海球迷付出了太多太多”。

  而从昨天傍晚开始,大量申花球迷在网络上热议:应该齐唱哪首歌曲,作为送给“人民老板”朱骏的礼物。在所有候选歌曲中,《征服》和《爱你一万年》的呼声最高。前者是朱骏的最爱,是球迷当初与他的约定;后者是赤裸裸的真情流露,是正版刘德华的成名之作。

  “《征服》的话,虽然我们目前尚未确定有组织地去唱,但会员现在的情况太高涨了,似乎有种不想唱也不行的感觉。所以我可以肯定,只要下一场比赛我们球迷能看到朱骏现身,一定会唱给他听。”申花蓝魔负责人告诉记者。

  至于《爱你一万年》,蓝魔方面表示,这似乎更适合唱给有着“非洲刘德华”之称的德罗巴。此外,蓝魔球迷丁丁创作的“德罗巴之歌”,也已经完成一半,现在他正在联系有识之士谱曲。“类似于这种欢迎口号的歌,我们会准备一些,到时候一定会让德罗巴感觉到上海球迷的热情。”

  》申花上下很激动

  “核武器运到了”

  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德罗巴来了,申花队内一片欢腾:王大雷打趣地说“核武器运到了”;曹赟定和熊飞等年轻球员迫不及待地想要与魔兽同场竞技;于涛想要从世界顶级运动员身上学习更多;就连名帅巴蒂斯塔,也迫不及待地想要与他见面,带领全亚洲最豪华攻击线征战下半赛季的中超联赛。

  主帅:他能来,是我的荣幸

  阿内尔卡、德罗巴和即将到位的哥伦比亚前腰莫雷诺,如今巴蒂斯塔手中的牌,绝对令一天前刚刚离沪的法国籍主帅蒂加纳眼红,而有些之前不能说的话,也陆续从阿根廷人口中蹦出。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巴蒂斯塔坦言,早在他来到申花之前,自己就已经知道德罗巴即将加盟的消息:“事实上,俱乐部在与我签约之前,就已经与德罗巴完成了签约,只不过当时双方签署的是一份预备合约,并非最终的证实合约,因而没有立即公布。”

  谈到这位世界级的射手,巴蒂斯塔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德罗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技术出众,经验丰富,能够帮助我们赢得比赛。他来到我们球队,是球队的荣幸,也是我个人的荣幸。”

  在拥有了德罗巴、莫雷诺两位新援后,巴蒂斯塔对完成老板所提的目标,可谓信心十足:“我们现在拥有阿内尔卡、莫雷诺和德罗巴三名超高水平的球员,即便今年我无法带领他们在联赛中完成逆转夺冠,但我们下周就将开始征战足协杯,那是我们必须去赢得的冠军。”

  申花球员:机会难能可贵

  与广大球迷一样,这两天在申花队内,球员们也时刻关注着德罗巴的个人网站,不希望比任何人晚收到好消息。而当德罗巴正式公布结果之后,申花球员们,也纷纷通过微博,表达各自心情。

  守门员王大雷说:“核武器运到了!要不停地训练了,把自己练得更强!”年轻球员曹赟定也表示:“真的要和德罗巴一起训练、比赛了,那种滋味真是自豪啊!真想快点跟他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为申花取得好成绩而努力!”

  即便是见惯了大世面,且此前有心理准备的老将于涛,也因官方宣布消息而激动不已:“对于他的加盟,我们之前多少是有心理准备的,可当真的白纸黑字出来的那一刻,自己还是无法控制住内心激动的心情啊!甚至还有朋友打电话跟我说:‘感觉哥们结婚时都没这么激动过。’”

  那么当数十天后,德罗巴真的来到队里了,申花球员会做些什么呢?于涛说:“首先我们要从他身上学习之前没有看到过的东西,比如技战术、科学训练、赛后恢复、运动饮食、比赛经验等等。作为长期待在世界最高水平联赛的球员,他应该会有很多我们不曾想到、不曾看到的优点,有些东西虽然短时间内无法给中方球员带来帮助,但只要能够学到,相信会让我们一生受益。”

  》链接

  中国联赛第一人

  穆里奇、孔卡、阿内尔卡、巴里奥斯,随着中超资本力量介入,一个个令人咋舌的名字,一次次掀翻之前的记录。但随着德罗巴的加盟,即便恒大提出的“增加联赛外援名额”的提案被联赛理事会通过,参加亚冠的球队拥有单赛季注册7名外援的权力,他们却依然无法撼动魔兽“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上最强”的头衔,因为放眼目前国际足坛,除了梅西C罗之外,似乎再无颠覆的可能。

  德罗巴到底有多强?就在一个月前,他的身影还出现在安联球场,以一记头锤拯救蓝军,并在之后的点球决战,打入最后制胜点球,成为欧洲之巅上当仁不让的王者。

  如果再要向前推算,德罗巴是切尔西淘汰宇宙队巴萨的第一功臣,是曼联、曼城后卫都不敢面对的人物,是3获英超冠军、2夺英超金靴,为蓝军效力8载攻入145球助攻68次的锋神,是球迷心中世界TOP3的中锋,是科特迪瓦的国家英雄……敢问有哪位此前加盟中国俱乐部的外援,赢得过如此之多的荣誉与头衔?扬克尔没有,阿内尔卡没有,甚至连短暂效力甘肃天马的加斯科因也没有。

  即便是合同,这一最能体现一名球员实际价值的东西,德罗巴也完胜其余效力于中国俱乐部的外援。1200万欧的年薪,不仅超过了阿内尔卡的1060万和孔卡的500万,冠绝中超,哪怕放眼国际足坛,也仅次于目前效力于俄超安日的喀麦隆射手埃托奥,与C罗持平,略高于梅西。

  记者 彭敏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