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公开赛 > 2012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美国公开赛亚洲力量 成绩退步晋级人数进步

2012年06月21日1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北京时间6月18日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在奥林匹克俱乐部落下大幕,不满27岁的美国球手韦伯-辛普森成为了比赛的最大赢家。在晋级的所有72位球手中,有5位是来自亚洲。或许这五个人只是欧美群雄淹没下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团体”,但是这不足十分之一的比例依然证明了在欧美称霸的高坛还有一群亚洲人仍然在不懈地努力,加速着追赶的步伐。

  2012年的美国公开赛再次成为了欧美之争。两位美国公开赛的前冠军北爱尔兰球手格雷米-麦克道威尔和本土名将吉姆-福瑞克最后一组出发却打得相当沉闷,而小将韦伯-辛普森却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异军突起,以黑马姿态赢得赛事的冠军。我们或许已经习惯,在四大满贯赛事上,欧美球手唱着主旋律,一路杀到最后,并且卷走冠军,当然我们就很容易就忽视了这里边还有一群黄皮肤黑眼睛的人在支撑着亚洲的希望。在72位晋级的球手中,有五位来自亚洲国家,虽然他们的总体发挥都乏善可陈,与冠军成绩有一定的差距,成绩最好的是韩国老将崔京周也没有跻身前十,但是他们依然怀揣着带动亚洲高尔夫发展的希望。

  纵向比较亚洲总体成绩退步 横向比较晋级人数迈进一小步

  与去年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举行的2011年美国公开赛相比,五名球手晋级周末的比赛这个成绩要逊色得多。因为去年闯入最后两轮的亚洲人有多达8位(T3 梁容银、T30金度勋、石川辽、卢乘烈、金庚泰, T39 姜成勋,T42裴尚牟,T68 久保谷健一),而今年这个数字却缩减到了五位。

  不过相对于今年的美国大师赛而言,亚洲球手在第二场大满贯赛事上的表现似乎迈进了一小步。四月份,裴相文、松山英树和梁容银三位亚洲球手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成功晋级。而在六月的奥利匹克俱乐部,韦昌秀、崔京周、藤田宽之、金庚泰以及J.B.PARK(朴宰范)在令人备受折磨的湖景球场脱颖而出,成功得杀入周末的决赛。即使数字比较只是多出两个,但是这依然是一种进步。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五位球手获得美国公开赛资格,走着不一样的路。崔京周是2011年的球员锦标赛冠军,拥有3年的美国公开赛参赛卡。金庚泰是因为在今年的5月21号之前,世界排名位居前60位而获得参赛资格。而韦昌秀、藤田宽之和J.B. Park则都是通过美国公开赛各地区资格赛的浴血奋战才杀入正赛。不管如何,能参加美国公开赛就代表了实力,能晋级就证明了“胜利”。

  “我有了自己梦想,我决定把高尔夫当作我的职业。当时,我的父母对成为一名高尔夫职业教练的价值没有任何概念,他们并不同意,但我的态度非常坚决,因为我已经下定了决心,哪怕没有人支持我。”----崔京周

  韩国坦克崔京周前三轮分别交出73 -70 -74杆,排名并列第32位,落后领先者8杆,基本上已经丧失了争冠的可能。即便如此,崔京周也是兢兢业业完成了最后一轮的比赛。一只老鹰,两只小鸟,一个柏忌,还有一个双柏忌,韩国人打出四天以来最佳成绩的69杆,这也让他的排名上升到了并列15名,同时也追平转职业以来参加美国公开赛的最佳成绩。2005年他在松树丛2号高尔夫球场同样获得了并列15名。

  崔京周从2001年开始,连续12年参加美国公开赛,六次被淘汰,六次获得晋级。可以说,韩国人也算是叹尽了球场上的艰辛。这位年过42岁的老将最近几年离大满贯冠军其实不远,特别是美国大师赛上,他有好几次触碰奖杯的机会。去年他获得了并列第八名,前年更是位居前四,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

  崔京周在职业初期接受采访时曾说道,“我有了自己梦想,我决定把高尔夫当作我的职业。当时,我的父母对成为一名高尔夫职业教练的价值没有任何概念,他们并不同意,但我的态度非常坚决,因为我已经下定了决心,哪怕没有人支持我”。崔京周在高尔夫球场上,低调并不华丽,这种作风和他的长相倒是有几分相似。但是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的韧性和不放弃的精神,正是亚洲领军球手所具备的精神。

  “我知道我拥有一个好的挥杆。我是一个推杆好手,可是我总是对自己充满了怀疑。当事情变得不是那么好的时候,我总是非常容易看低自己。”----韦昌秀

  韦昌秀也可以称之为老将,不光是因为这位1972年1月出生的球手已经年过四十,同样也是因为他转职业时间甚至早过崔京周,1995年他便成为了职业球手。在参加的174场美巡赛中,韦昌秀还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而年初的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离冠军最近。只可惜韩国人在最后还是败给了在决赛轮打疯了的菲尔-米克尔森。

  进入美国公开赛的决赛轮之时,韦昌秀还是五位亚洲球手的排名最高的一位,排名并列18位,只可惜他在决赛轮表现得差强人意。前六个洞里吞下了一个柏忌和双柏忌,这样的开局注定了一开始他就很难将单轮成绩追平标准杆。最终,韦昌秀以74杆完成了今年美国公开赛的表演,获得了并列29名。当然,韦昌秀可以为自己在美国公开赛上的表现鼓掌。因为这次是他职业生涯17年来第二次获得美国公开赛的正赛资格,并且是第一次在这场比赛中成功晋级,这对于他来说,也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韦昌秀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过,“我知道我拥有一个好的挥杆。我是一个推杆好手,可是我总是对自己充满了怀疑。当事情变得不是那么好的时候,我总是非常容易看低自己。”强大的自信是造就一位明星的条件之一,正是因为韦昌秀在球手缺少了那么一点点的信心,所以让他仍然在追寻着职业生涯的首个美巡赛冠军。

  “我想最重要的是忍耐。打高尔夫十分考验一个人的忍耐度。”----藤田宽之

  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日本球手藤田宽之四轮分别交出75-71-73-74,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3杆,排名并列51位。和崔京周和韦昌秀一样,藤田宽之同样刷新了自己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最佳名次。从2010年开始连续三年参加美国公开赛,最好成绩也就是在2010年的圆石滩获得的并列58名,去年他在国会乡村俱乐部甚至没有闯入到后两轮的比赛。虽然只能前进了七个名次,但是也算是改写了自己的历史,这正是藤田宽之给自己的最好的43岁礼物。

  2008年藤田宽之赢得华彬公开赛之时接受采访曾说过,“我想最重要的是忍耐。打高尔夫十分考验一个人的忍耐度。” 对于这位已经不惑之年的老将而言,他到底要忍到什么时候才能获得美巡赛的首胜呢?

  两度参加美国公开赛两度晋级 韩国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金庚泰

  1986年出生的金庚泰是韩国近几年来涌现出的又一颗希望之星。虽然四轮分别打出74-72-72-77,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7杆,只获得第67名,但是在人才济济的大赛中能够获得晋级,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一场胜利。

  金庚泰在美国公开赛中似乎总是在决赛轮后劲不足。前三轮过后,他排名56名,可惜在决赛轮中他只打出77杆,最终只能在72名晋级球手中排名倒数第六。而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他也遭遇如此尴尬的境地。前三轮他的成绩是69-72-69,而决赛轮他打出了76杆,有点虎头蛇尾,所以才排名并列30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金庚泰连续两年都获得了参加美国公开赛的资格,并且都成功晋级,这也是他的前辈崔京周所不能比拟的。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招手,作别美国公开赛--- J.B.PARK (朴宰范)

  对于韦昌秀、崔京周、藤田宽之和金庚泰这样的长期在顶级巡回赛征战的球手,我们已经再熟悉不过了。J.B.PARK(朴宰范)这个名字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是相当陌生。他也是在开赛不久不前,才通过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才得以来到旧金山。

  在美国公开赛上,朴宰范表现得并不差,四轮分别打出70-74-77-73,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4杆,排名并列第56位。朴宰范引起大家注意的并不是他最终的名次,而是在第一轮的17号洞,他用一只老鹰震惊了全场。

  作为高尔夫球坛的几大巡回赛之一,韩巡赛并不缺乏实力型球手。每每在大赛期间,总能涌现出几个我们几乎叫不上名字,却有相当具有实力的韩国人,朴宰范就是美国公开赛的一个代表。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他能进入美国公开赛已属不易,明年我们还能不能再在大满贯赛场上见到他呢?或许就要看老天的安排了。

  不可否认,在如今的竞争激烈的高坛,亚洲力量是在夹缝中成长。自从2009年梁容银成为首位夺得四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亚洲男子球手以来,亚洲人就一直等待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诞生。 前有崔京周、梁容银等名将,后有卢乘烈、石川辽等明日之星,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信心不灭,亚洲就有希望。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