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增加外援名额提案通过 恒大受益对其他队显不公

2012年06月21日13:34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成员云集香河,集体投票表决广州恒大等7家理事单位提出的“参加亚冠球队增加联赛外援名额”的提案。最终43票赞同、16票反对、2票弃权。根据理事会工作规范的章程,这份提案在投票中达到2/3的规定票数获得通过。不过,由于国安和泰达亚冠已经淘汰,因此联赛二次转会后,实际上仅有恒大一家俱乐部享受增加外援名额的待遇,这也引起诸多中超俱乐部的不满。

  此前在6月9日,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曾经召开执委会讨论广州恒大等7家理事成员提出的增加外援注册名额的议案,结果当时参加会议的执委会成员经过讨论之后决定,将这项议案交由理事会全体成员进行讨论,因此在6月20日,理事会的所有成员再聚香河集体讨论之后进行了上诉投票。昨天下午,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向理事会陈述了恒大等7家成员的议案,然后进行投票表决。据记者了解,会议应到成员64人,实到61人,未到3人未委托投票,实到人数符合理事会规定。按照理事会章程规定,一般议案需要半数理事会通过,重大事项必须三分之二以上理事通过。最终恒大的提案获得了43票的支持,惊险踩线过关。

  不过,虽然提案通过已成事实,由于中国足协尚未正式发布关于新增外援的文件资料,因此随之而来也就带来各种争议。比如都是亚冠球队,国安和泰达是否也具备增加2名外援的资格?注册的7名外援是否能进18人参赛名单?等等疑问也让中超其他俱乐部对恒大的提议充满质疑。“反对此提议,如此重大事项应当充分调研,而不是在联赛期中途更改。”国安俱乐部态度鲜明,对恒大提案持反对意见。

  正如国安的态度,关于这项决议利弊的争论,在短时间内恐怕不会停止。毕竟,在中超恒大的实力已经是一枝独秀,但是这项政策的通过,对于其他中超球队显得不公平。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是4支,他们拥有这项权利,每一场联赛,他们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安排不同的外援,其他球队明显没有这样的主动性。从长远看,这样的政策实行,只会导致中超两极分化更加严重。经济实力强的俱乐部,会就此做大做强,绝大部分中小俱乐部,只能“望援”兴叹。值得一提的是,在通过这项决议的时候,理事会同时表示,赛季结束后还将继续重新审议联赛的外援政策。这表示,昨天通过的政策仅是权宜之计,下个赛季能否实行尚是疑问。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