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女子九球世锦赛 > 2012九球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球世锦赛刘莎莎连下8局 完胜蔡佩真获得季军

2012年06月21日19:06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沈阳讯,北京时间6月21日,2012年度上置集团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沈阳市华府天地共享大厅进入到三四名决赛,由2009年度世界女子9球冠军刘莎莎对阵2009年度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冠军蔡佩真。刘莎莎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分,并最终以9比6战胜蔡佩真获得本届比赛的第三名。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蔡佩真虽然在小组赛中曾输给同样来自中华台北的赖慧珊,不过在单败阶段的比赛中,她先是在首轮完成对赖慧珊的“复仇”,随后又战胜了本年度安利杯冠军周婕妤以及2009年全日本锦标赛冠军韩雨闯入半决赛,不过以6比9不敌付小芳。刘莎莎同样是在小组赛中曾输给过艾莉森•费雪,不过随后以强势的表现闯入8强,并在2比6落后的情况下以9比7逆转战胜韩国选手朴恩智打进四强,随后面对英国名将凯莉•费雪,在6比8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只是由于一颗7号球的失误最终失利。

  在此前的三届沈阳世锦赛中,刘莎莎除去年没能打进四强之外,获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季军的成绩,表现相当出色。而蔡佩真本次比赛打进四强已经创造了她参加女子9球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从世界排名来看,刘莎莎在本届世锦赛之前排名第6,而蔡佩真的排名是第11位。本场比赛也是两人今年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交锋。

  首局比赛由刘莎莎率先冲球,刘莎莎连续两次犯规送出手中球,不过2号球的位置并不是特别好处理,随后蔡佩真一颗大角度的2号球出现失误,而刘莎莎也将5号球留在了袋口,蔡佩真先得一分,1比0。第2局,蔡佩真清台再得一分,2比0。第3局,刘莎莎3号球走位不佳做出防守,蔡佩真给刘莎莎形成吊球,刘莎莎跳球进攻不进留下机会,蔡佩真清光台面,3比0。面对开局不利的局面,刘莎莎叫出暂停。

  第4局,本有机会完成直接清台的蔡佩真在8号球上出现失误,刘莎莎扳回一分,1比3。第5局,刘莎莎冲球直接清台再扳一分,2比3。第6局,蔡佩真的2号球防守不是十分理想,刘莎莎抓住机会将比分扳为3比3平手。第7局,刘莎莎冲球后长距离的2号球薄球没有打下,蔡佩真成功利用3号球形成吊球,刘莎莎没能解到2号球,不过蔡佩真随后走位时给自己形成吊球,双方进入防守阶段;蔡佩真跳杆打6号球留下机会,刘莎莎成功实现反超,4比3。

  第8局,蔡佩真4号球走位不佳选择防守,随后蔡佩真解球时将6号球打下底袋,但是却打丢了长台的7号球,刘莎莎继续涨分,5比3。第9局,刘莎莎又是冲球直接完成清台,6比3。第10局,蔡佩真利用1号球做出防守,而刘莎莎精彩地两颗球将1号球解进底袋,随即完成清台,7比3。第11局,刘莎莎直接清台取得赛点,8比3。第12局,蔡佩真终于止住了刘莎莎连续得分的势头,4比8。第13局,蔡佩真跳杆留下中袋进攻的机会,但是刘莎莎打3号球时将母球拉进中袋,蔡佩真继续追分,5比8。第14局,蔡佩真抓住一杆长台1号球的进攻机会将比分扳为6比8。第15局,刘莎莎冲球四颗球落袋,面对开放的台面,刘莎莎轻松清台,最终9比6取胜获得第三名。(McLean)

  (台球视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