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女子九球世锦赛 > 2012九球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雪夺冠成就首位双料世界冠军 9球10球皆征服

2012年06月22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沈阳讯,北京时间6月21日,2012年度上置集团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沈阳市华府天地共享大厅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最终的决赛中,英国名将凯莉•费雪以9比6战胜中国选手付小芳,成为首位在沈阳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外国选手,同时她也是首位9球和10号球的女子双料世界冠军。

  在本届赛事中,付小芳和凯莉•费雪都未尝败绩。在单败淘汰赛中,凯莉首轮比赛就遭遇了来自韩国的世界冠军金佳映,两人在比赛中打得相当胶着,一路战至决胜局凯莉才惊险获胜,在顺利战胜美国名将莫妮卡•韦伯之后,凯莉又在昨天的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9比0零封谭禾耘,显示了极佳的状态。半决赛中,凯莉又是通过决胜局险胜刘莎莎闯入决赛。付小芳是在单败淘汰赛中一路战胜魏子茜、林沅君、陈思明和蔡佩真之后打进决赛。

  算上本届比赛,付小芳已经在沈阳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中连续四届比赛都杀入四强,是四届比赛中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而凯莉•费雪在去年的小组赛中就双败出局。不过凯莉在去年获得世界女子10号球锦标赛之后,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而且她在中国的表现一向十分出色,获得了三站CBSA国际公开赛的亚军,CBSA的排名也保持在第一位。在WPA的排行榜上,凯莉•费雪稍占优势,排名第2而付小芳排名第5。

  比赛一开始,凯莉就利用冲球直接完成清台,1比0。第2局,付小芳同样是直接清台,1比1。第3局,凯莉在3号球防守上没有做好,付小芳成功打下3号球后完成清台,2比1.。第4局,付小芳清台再得一分,3比1。第5局,付小芳在解球中一颗星将4号球解下底袋,随即完成清台,4比1。第6局,付小芳在击球过程中衣服碰球被判罚犯规,凯莉利用手中球扳回一分,2比4。第7局,付小芳跳球打2号球后留下机会,凯莉一杆6号球传下9号球,3比4。比赛进入暂停。

  第8局,付小芳出现了一颗简单的1号球的失误,凯莉将比分扳平,4比4。第9局,凯莉冲球后没有进攻机会选择推杆,防守后付小芳远距离大角度1号球没能打下,凯莉随后的吊球使得付小芳解球犯规,不过凯莉4号球走位出现失误,只能再次防守;付小芳防守时将4号球留在靠近袋口的位置,凯莉5比4取得领先。第10局,付小芳稳住心态完成冲球清台,5比5。第11局,凯莉同样一杆直接清台,6比5。

  第12局,付小芳解球时母球摔入中袋,凯莉利用手中球完成清台,7比5。第13局,凯莉冲球之后直接给对手做出吊球,双方随后都作出精彩的解球与防守,付小芳虽然反角薄下1号球,但是在击打3号球时居然出现没有球吃库的犯规,凯莉以8比5取得赛点。第14局,凯莉在打进3号球之后母球不慎洗袋,不过此时4号球和7号球贴得较近无法进攻只能继续防守;随后凯莉长台低杆打7号球出现失误,付小芳追回一分,6比8。第15局,凯莉完成冲球直接清台,9比6取胜夺冠。(McLea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