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项PK詹姆斯力压杜兰特 投篮单打不及雷霆领袖

2012年06月22日08: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谁更强?
谁更强?

  北京时间6月22日,ESPN著名篮球专家克里斯-帕默撰文,对詹姆斯和杜兰特两人进行了全方位的实力对比。结果显示,勒布朗明显要胜出一筹,他在球场上比雷霆领袖更为全面。编译如下——

  1 投篮对比:

  杜兰特如今是全联盟最好的投手之一,他可以在球场的任何位置出手投篮,从篮下8英尺处开始,到三分线之外,他可以随时从容的发炮打击对手。他的身材和臂展有明显的优势,这使得他在投篮之前无需做太多的调整。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可以在接球后不足一秒的时间里将球投出,这方面的优势是詹姆斯所不具备的。虽然勒布朗被看作是全联盟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但杜兰特仍可以在他的防守下投篮得分。

  詹姆斯可以独自创造得分机会,但他的中距离投篮不够稳定。勒布朗不擅于在投篮时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而总是喜欢在三分线外突然出手。而且,勒布朗投篮时喜欢使用转身投篮或者是后撤步,没有杜兰特的投篮显得那么干脆。

  胜者:杜兰特

  2 运动力对比:

  毫无疑问,詹姆斯是这个联盟运动力最出色的外线球员,也是有史以来身体条件最好的小前锋球员。他可以利用身体优势在进攻端强吃对手,还可以在空中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动作,这些已经成为了他的个人商标。一旦让他获得靠近篮圈的机会,那对手所能做的便只有犯规了。只要他站在球场上,詹姆斯几乎随时都可以去轰击篮圈,哪怕是失去了平衡,勒布朗也也将球投中。另外,他的季后赛场均快攻得分高达5.1分,也是得益于出色的运动力。

  杜兰特的运动力和詹姆斯完全不是一种风格,他看起来更为灵巧,往往会在进攻中突然变向,他的步幅很大,这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可以轻松的甩开防守他的球员,这也是他经常能在比赛中上演暴扣的原因之一。综合对比,詹姆斯的运动力还是要更强一些。

  胜者:詹姆斯

  3 单打能力对比:

  这两人都有很不错的运球进攻能力,但杜兰特相对要更娴熟一些。在距离三分线之外10英尺的地方开始,杜兰特便可以通过运球来策划进攻,而交叉步便是他最有力的杀手锏之一,对手们往往被他眼花缭乱的交叉变向所晃晕。虽然人高马大,但杜兰特却能很好的将球控制在他所能保护的范围内。

  詹姆斯则更喜欢利用他的第一步优势去甩开防守者,然后利用身体优势强行杀进内线去轰击篮圈,这样的进攻方式效率也不错,但容易遭到对手的包夹遏制。一旦对手成功保护好篮下,詹姆斯便只能选择跳投,而他季后赛的中投命中率只有29.8%。

  胜者:杜兰特

  4 组织助攻能力对比:

  这方面詹姆斯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杜兰特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但他的助攻能力平平,组织上更是乏善可陈,当然我们必须承认,本赛季他在这方面的进步是很明显的。阿杜不是那种持球便可以为队友制造杀机的球员,他的助攻往往来自于吸引对手注意力后,给处于空位的队友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

  如你所知,詹姆斯简直就是一个传球天才,因为太无私他甚至经常遭到外界的批评。毫不夸张的说,詹姆斯简直就是一个大号的组织后卫,在任何情况下,他都能轻松发现处于空位的队友,也能通过超强的个人能力去为队友创造轻松的得分机会。传球是詹姆斯对比杜兰特优势最大的地方,他生涯场均助攻数高达6.9次,为历史上3号位球员中最出色的。

  胜者:詹姆斯

  5 防守对比:

  詹姆斯是一个非常喜欢防守的球员,这一点和其他巨星有明显的不同。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他可以防球场上的任何位置。总决赛前几场,他曾先后防守过雷霆1号位至5号位的所有位置,且效果都很不错。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他排名第4,另外还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得分高居第一)。詹姆斯速度快,身体好,不惧任何风格的对手。

  和传球一样,杜兰特的防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不论是技巧上还是努力程度上。虽然他的臂展优势可以给他的防守带来帮助,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杜兰特的防守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胜者:詹姆斯

  6 关键球能力:

  除了上赛季总决赛表现不佳外,詹姆斯之前一直都被看作是个不错的关键先生,他当年在骑士打球时也屡屡在第4节或者是关键时刻射中关键球。今年的季后赛,勒布朗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关键球能力,在这一点上他甚至都抢走了韦德的风头。

  杜兰特在这方面也不逞多让,他的关键球(所谓关键球,是指比赛最后5分钟,双方分差在5分以内)命中率为50%(28投14中),詹姆斯为37%(27投10中)。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更为致命,而杜兰特的禁区内得分相对更多些。有数据显示,詹姆斯的关键三分球命中率为50%,杜兰特为22%。总体而言,这两人在这方面难分高下。

  7 综合点评:

  抛却总决赛的胜负关系,单纯的比较詹姆斯和杜兰特,前者显然是个更好的球员。没有人会否认杜兰特是个才华横溢的球星,但他和詹姆斯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相比之下,勒布朗更全面更完美,对比赛的影响力也要胜过杜兰特。当然,杜兰特的进步很快,潜力也很大。至少从目前看,他在很多方面还有待提升。就目前而言,詹姆斯是更好的球员。(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