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詹姆斯元年开启 热火三巨头夺冠救赎

2012年06月22日1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热火4-1胜雷霆登顶总冠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终于,就像威利斯—里德说的那样,当比赛结束的时候,其实詹姆斯更应该像去年的德克—诺维茨基那样,冲进更衣室里,哭一场,然后对着镜子说,“那些该死的质疑,统统滚蛋吧。”

  终于,就像韦德自己所说的那样,他期待着休赛期的早点到来,然后把两个膝盖那厚重的护具都扔到一边,把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毫无压力的交给一个短暂的假期。

  终于,就像斯波尔斯特拉说的那样,“勒布朗是我们的最有价值球员,而波什则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情形就像是环卫工,只有当缺少时才会发现他们是如此的重要,波什亦然。

  ……

  你甚至必须得承认,不止是BIG3,热火的所有人都发挥出了他们的作用——是你无法预料到的作用,就像你无法知道巴蒂尔为什么突然能在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总决赛里交出了将近七成的三分球命中率,他的心脏并不比罗伯特-霍利小。

  当然,当然,我们必须先从詹姆斯谈起,今年称之为勒布朗元年应该并不为过。从他拿到第一个常规赛MVP开始,能否夺取总冠军的压力就已经和他如形象随,而在压力面前,他与外界的种种交恶,无疑让压力更巨。当他两年前在ESPN的演播间里说出“迈阿密”时,这压力已经无以复加——在此之前,你可以说詹姆斯在季后赛里的种种失败是因为缺乏助手,而从此之后,将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使用。

  在詹姆斯和他的两位同伴看来,他们也一度把这个世界看的过于简单,用一位ESPN的评论员说,“他们以为他们是美国梦之队,而其他29支球队都是安哥拉队。”他们的骄矜在2011年东部季后赛接连淘汰凯尔特人和公牛后达到了顶点——似乎和小牛的总决赛之是例行公事。

  紧接着,便是人尽皆知的戏码,在总决赛中,热火队就像被放置在全世界面前的“巨人小丑”,詹姆斯在第四节的习惯性消失甚至连单打巴里亚都要传球的羸弱,毫无躲藏地暴露出来。

  而这,更像是心魔作祟。

  于是,我们看到了新赛季热火最卓越的调整,不是所谓的技战术,更不是巴蒂尔等新援的加盟,而发生在三巨头之间。韦德无数次向外界放话——这是詹姆斯的球队,希望他的好兄弟能按照勒布朗习惯的方式打球,而不必考虑他的感受。换句话说,这是两位都处当打之年的球星之间最和平的一次权力交接,你想不起来还有哪一位总决赛MVP、赛季得分王,在30岁的年纪悄然间将权棒交到另一个人的手上。

  与此同时,波什更明白了他的蓝领定位——篮板、防守烂战、为詹韦不厌其烦地做高位挡拆,“我愿意用5分15个篮板去赢得一场胜利,而不希望用30分去迎接一场失败。”

  于是,这支巨星最多的球队恍然间有了最团结默契的氛围,他们各安定位各取所需。詹姆斯不再犹疑地接过球队的统治权,而韦德赛季初期的受伤笃定了詹姆斯接管比赛的决心。显然,一个心态成熟态度坚决的詹姆斯是无可阻挡的,他时隔一年之后再拿常规赛MVP并不出人意外,甚至于,这一次更显珍贵——如果考虑到他身边还有另外两位巨星分享出手权的话。

  这支原本骄矜的球队不但更加团结,定位清晰,而且也变得更为低调。詹姆斯从季后赛开始就关掉了推特,也不再放出那些比比赛本身更容易上报纸头条的言论。这支沉默而低调的球队也由此更加的不可捉摸,由此变得更为可怕,犹如冷峻的山石。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热火在最后三轮都处于落后的局面,打步行者是1比2,打凯尔特人2比3,打雷霆0比1,可以说,今年热火的前景,和去年相比,并不被人看好。但“哀兵必胜”的确是有道理的,被低估总会令人爆发出夺目的战斗力,热火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同样,季后赛是属于詹姆斯的。尤其是在总决赛中,他是热火的中枢,外线如繁华灿烂的三分球,其实都是建立在他强大的摧毁力之上。当然,抽空之余,他也在第4战中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戏码,这,注定要被写入历史,此后每到6月被无数次播放。

  詹姆斯显然还在进化——技术上,他的背身技巧日益精纯,三分线外也更有心得。他的更大的改变在于心理,在逆境和危难之中对于自己的把控,他更加自信和专注。考虑到他还不到27岁,你实在难以想象,这家伙还会变得多强。

  好吧,这已经是他的时代,恭喜你,勒布朗;也要恭喜韦德的第二个冠军,是他成就了这支球队的架构和氛围。他们一起证明,在分享镁光灯和出手权的竞技场上,是可以存在友谊的。

  好吧,勒布朗,继续努力吧。作为一个天纵之才,压力永远不会消失——当你夺取了第一个总冠军,接下来,所有人又会盯着你能否超越科比的5枚,乔丹的6枚……

  好在,当你夺取第一个冠军之后,也许,就像决堤的洪水,就此一发难收。总之,这个时代的篇章已经打开,未来怎样,请您书写。 (搜狐体育 天青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