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香川真司蹿红历程:荣膺德甲半程最佳 捧亚洲杯

02-多特蒙德处子赛季
2/4

02-多特蒙德处子赛季

2012年06月23日02: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02-多特蒙德:10-11赛季各项赛事28场12球2助攻

  2010年夏天,年仅21岁的香川真司以“微不足道”的35万欧元身价从大阪樱花转会多特蒙德。那时恐怕就连最大胆的预言家都不敢相信香川此后不可思议的表现。尽管因为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受伤缺席了几乎整个下半程的联赛,但是香川只用半个赛季便征服了德甲乃至全欧洲。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曼联宣布1700万镑签约香川真司

  在这个赛季的上半程德甲联赛,香川打进8球外加1次助攻,另外还有欧联杯的进球,香川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多特蒙德在德甲积分榜上一骑绝尘将夺冠大热拜仁慕尼黑远远甩在身后。最终,香川真司被被德甲联赛官网评选为“半程最佳球员”。 香川真司成为继中村俊辅在凯尔特人拿到苏超MVP后,第二位当选欧洲主流联赛最佳球员的日本人。那个赛季,多特蒙德时隔8年后再夺联赛冠军,香川真司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翟赫)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