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豪华热火最像08绿衫军 皇帝韦德仍需追赶两球队

1962-63赛季 凯尔特人
1/6

1962-63赛季 凯尔特人

2012年06月23日06: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北京时间6月22日,热火在主场以121-106击败雷霆,以4-1的总比分赢得了总决赛,也获得了NBA2011-12赛季的总冠军。詹姆斯在经过骑士的挣扎和热火的锤炼之后,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这支热火,不仅有着三巨头的豪华组合,外线拥有巴蒂尔这样远投犀利防守出色的悍将和米勒这样的神射手,此外还有其他角色球员屡屡挺身而出打出上佳表现。詹姆斯场均贡献27分6.2次助攻7.9个篮板,韦德场均拿下22分4.6次助攻4.8个篮板,波什虽然数据稍有逊色,但场均也拿下18分7.9个篮板。历史上像热火这样拥有超级豪华阵容的球队并不多,能够成功夺冠的更少。但拉塞尔创建的绿衫军王朝和乔丹率领的公牛,这两支豪华之师却在总决赛中屡屡轻取总冠军,表现要胜过詹韦领衔的热火。

  1962-63赛季 凯尔特人

  1962-1963赛季的凯尔特人或许是NBA历史上阵容最为豪华的之一球队,先发五虎有四人为后来的NBA50大巨星。中锋拉塞尔场均16.8分、23.6篮板和4.5助攻的表现非常全能,控卫库西的传球华丽而富有成效,锋线的萨姆-琼斯和汤姆-海因索恩都是攻防俱佳的球员,得分后卫哈夫利切克场均14.3分、6.7篮板和2助攻的表现同样不可小觑。这支豪华之师也是NBA的常胜冠军,他们曾经在NBA里完成八连冠,这一荣誉截止到目前仍然没有其他球队能够完成。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