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愤怒指责造谣者 曝背后藏美国人惊天阴谋

2012年06月23日02:1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1日,美国研究机构Citron(香椽)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香港上市的恒大地产财务作假,资不抵债,并涉嫌行贿。恒大地产21日盘中市值一度蒸发130亿港币,截至收盘暴跌超过11%。许家印得到消息后怒斥香椽造谣。

  恒大地产因足球中枪?

  “其实申花投资人朱骏的九城公司,也在2010年遭遇过美国证监会和FBI的调查。好在公司没有做假账,没有查出问题。 ”这位人士相信,一旦恒大地产无法证明清白,恒大地产将最终变为美国大股东的资产,恒大足球也将面临泡沫破裂的危机,“因为报告中已经提到了恒大地产的行贿问题,他们一定有一些证据,将来这将会成为一个刑事诉讼,而非民事案件那么简单。 ”一位接近申花俱乐部的权威人士认为,根据香椽的报告,恒大地产将可能面临刑事调查。

  香椽报告中的一句话,让这次华尔街的做空行动与恒大足球联系在了一起:“恒大地产不是一个关于中国地产泡沫的故事;它讲述的是这样的一个公司:它滥用了资本市场的支持以及中国政府慷慨的贷款,以换取一个人的中饱私囊、其自负的无限扩大,并将股东的钱挥霍在其个人的各种爱好上。 ”过去两年多来,香椽等调查公司大面积做空中国在华尔街上市公司,一批财务作假的公司被停牌退市,美国证监会甚至要求与中国联手打击中国上市公司的做假账问题。

  对于这次恒大的遭遇,这位人士相信,真正的导火索还是足球。“朱骏今年这么大投入,也把许家印逼了一下。恒大足球的动作也越搞越大。中国足球关注度很高,但是并不是关注的人都是来欣赏你足球的,恒大在足球上的举动,吸引了华尔街的调查机构。虽然公司是中国的,但是很多股民是美国的,乱花美国人一分钱,他都可能起诉你。何况,现在恒大足球的动静这么大。 ”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外援扩张名额刚刚通过一天,恒大就遭遇了飞来横祸。“现在看来,申花选择在20日宣布德罗巴加盟,也有点诡异。双方好像所有的兵器都在这24小时里亮出来了。”有人调侃道。当然,香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抛出这个惊人的报告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香椽对恒大的调查,显然是针对个人滥用公司资金的,或者说,恒大地产是因为恒大足球而中枪的。

  如罪名成立 恒大将归美国?

  恒大地产并没有在美国上市,而是在香港上市。“但是,因为恒大地产的很多大股东是美国的,所以一旦罪名成立,那么很可能是这样的结果:许家印的恒大,最后将成为美国人的恒大。 ”上述人士对恒大的未来表示了担忧。许家印等恒大地产高层21日已经紧急作出了回应。许家印表示,这是香椽对恒大的掠夺,是造谣污蔑,并号召董事一起抵制。中国被华尔街做空的公司很多,但是一般第一时间的反击级别和措辞都不会如此激烈。显然,许家印是被彻底激怒了。“这很容易理解,如果按照报告披露的,恒大地产已经遭到中国财政部的谴责,而且又被指责行贿。将来恒大可能无法回避刑事调查。而过去香椽做空奇虎,只是指责其产品的瑕疵。与这次做空恒大的级别是完全不一样的。 ”

  当然,包括许家印在内的一些人士则认为这是美国调查机构掠夺中国公司的一个把戏。这样的指责过去在中国公司与华尔街调查机构的对峙中也不绝于耳。“美国人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我们很多专家还没看出来。恒大一旦罪名成立,公司将成为美国人的,这绝非天方夜谭。 ”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香椽与恒大的这场对峙,不管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终将对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带来深刻的影响。 “2010年公司足球支出1.7亿,盈利几十万;2011年支出5.3亿,亏损8000万。支出涵盖球员的年薪,但是有的球员是升值的。例如穆里奇,买的时候350万美元,今年有人要550万美元,还有出价到800万美元的。所以我们还是有可能赚的! ” ——许家印称投资足球赚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