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热火4-1雷霆夺得总冠军 詹姆斯等待9年圆梦

2012年06月23日02:1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热火4∶1雷霆 热火夺得总冠军

  ■新快报记者林炀

  热火夺冠历程

  常规赛46胜20负,东部第二

  次轮4∶2击败步行者

  季后赛首轮4∶1击败尼克斯

  东部决赛4∶3击败凯尔特人

  总决赛4∶1击败雷霆

  一年前走出总决赛舞台时,迎接詹姆斯的是失败和嘲笑。而昨天,当彩带再次飘下,他终于可以迎风张开双手,抛下所有的压力和逝去的诺言。他终于成了总冠军。

  拿一次三双,詹姆斯用了一年——昨天砍下26分、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首个三双,热火121∶106击败雷霆,总比分4∶1取胜。

  拿一次总冠军,詹姆斯用了九年——经历了赞美和期待,走过了辱骂和质疑,以至于最后得到时,他还娇嗔:“终于TMD轮到我了。”

  成为联盟第10个、也是2003年的邓肯之后,首个包揽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球员后,詹姆斯终于可以在那块曾经的墓碑上书写:“安息吧,詹姆斯无戒指笑话,2003-2012。”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詹姆斯就是这句话的写照吧。他以“天之子”的名声进入NBA,年少轻狂,享尽赞美,也曾因为离开克利夫兰的“决定”,以及去年总决赛的萎靡而被耻笑。但当他说出“去年我打球的时候带着点仇恨,这不是我的打球风格。我喜欢带着爱打球”后,这次总决赛就像是詹姆斯的成人礼,皇帝终于成熟了。

  在得分王、常规赛MVP、全明星MVP外再添总冠军,詹姆斯的荣誉库已经填满,有人开始讨论他的历史地位,高过科比?比肩乔丹?

  能够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拿去年的总决赛作对比,28岁的詹姆斯战胜了自己的心魔,加内特、诺维茨基、杜兰特都曾经阻挡过詹姆斯,而真正阻挡他染指奥布莱恩杯的,是自己的内心。现在他做到了。

  如果去年我们为小牛阻击热火夺冠,为努力、团结、坚守、忠诚等传统价值观的胜利而欢呼,那我们也没有必要因为热火今年获胜而失落。因为从他们一路走来,成为首支三次在季后赛大比分落后、但都逆转晋级的球队,他们证明篮球不能光靠天赋,篮球没有捷径,必须付出努力,付出艰辛。

  詹姆斯这九年

  新快报讯从斯特恩宣布詹姆斯成为状元秀,到皇帝登基,共耗时8年11个月26天。接近9年,对于普通人的一生来说,或许只是短暂的一瞬,但是对于一名NBA球员而言,这是一段漫长的时光。披着状元光环,顶着“皇帝”的名号降临联盟,经历过新秀赛季无法进入季后赛,经历过率领骑士拿下常规赛冠军却连续季后赛折戟,经历过因为“决定”而遭遇的千夫所指,经历过两度总决赛失败后被质疑被嘲讽,詹姆斯终于走到这一天。

  热议

  夺冠对于詹姆斯意味着什么?

  @孤鸿:如果能夺冠,那么就意味着对自己努力的肯定,这么简单。

  @李志背打:说不清楚对他意味着什么,但是对于我这样的,开始是詹黑到今年正视他的球迷来说,意味着人生需要你的付出,但是为了更好地达到目标,机会来到你面前时,要主动去把握。

  声音

  对我来说,去年最棒的事情就是总决赛失利。我回到训练馆,练习基本功。无论是作为一名球员还是个人,我都做出了改变。一年之后再次获得了这样的机会,就是看你对比赛的投入和付出,这些都获得了回报。 ——詹姆斯

  这太令人难过了,真的很伤心,伙计。特别是以这样的方式被伤害。

  ——杜兰特

  看到那些不得不面对大量批评声音的球员能够以一个优秀的方式去处理这一切,最终登上巅峰,这始终是一件很高兴看到的事情。祝贺勒布朗。

  ——贾巴尔

  祝贺热火获得总冠军!对于雷霆来说,今天的惨败会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促使他们更快地成长!最后要祝贺大卫·斯特恩在一个缩水的赛季,锻造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篮协前副主席李元伟

  赛季 效力球队 个人数据 球队成绩

  2003-2004 骑士 20.9 分、5.5 个篮板、5.9 次助攻 无缘季后赛

  2004-2005 骑士 27.2 分、7.4 个篮板、7.2 次助攻 无缘季后赛

  2005-2006 骑士 31.4 分、7.0 个篮板、6.6 次助攻 东部半决赛不敌活塞

  2006-2007 骑士 27.3 分、6.7 个篮板、6.0 次助攻 总决赛不敌马刺

  2007-2008 骑士 30.0 分、7.6 个篮板、7.2 次助攻 东部半决赛不敌凯尔特人

  2008-2009 骑士 28.4 分、7.6 个篮板、7.2 次助攻 东部决赛不敌魔术

  2009-2010 骑士 29.7 分、7.3 个篮板、8.6 次助攻 东部半决赛不敌凯尔特人

  2010-2011 热火 26.7 分、7.5 个篮板、7.0 次助攻 总决赛不敌小牛

  2011-2012 热火 27.1 分、7.9 个篮板、6.2 次助攻 总冠军

  职业生涯 27.6 分、7.2 个篮板、6.9 次助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