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大连实德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曝卡通戈队友加盟建业 前场复制赞比亚双煞

2012年06月23日13: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金州不相信眼泪,金州该相信什么?23日晚,河南建业将做客大连金州体育场挑战曾经的“八冠王”大连实德,两支本赛季都面临保级困境的球队会在比赛中呈现出什么内容?这也是金州体育场最在乎的内容。赛前,河南建业方面频频传出引援的重磅炸弹,先是为中超签下了第一个黑人内援,随后又和卡通戈的队友扯到了一起,不知这些利好消息是否会激励球员征服从没有赢过球的“菜地”金州。

  亲情签

  “黑风双煞”携手

  昨日,河南建业的转会消息又来了一次“出口转内销”,据南非专业足球网站《kick off》报道,率领赞比亚国家队获得非洲杯冠军的主力、卡通戈的队友伊萨克·查恩萨,将从南非联赛豪门奥兰多海盗加盟中超球队河南建业,和卡通戈一起组成河南建业的进攻双煞。

  在敲定了内援高梵后,俱乐部将引援重点放在了外援身上,昨日,南非足球网站《kick off》在千里之外给建业引援定了性,报道指出,奥兰多海盗队已经证实,球队中的主力球员、赞比亚国脚伊萨克·查恩萨已经转会到了中超球队河南建业。

  奥兰多海盗队官网指出:“虽然我们希望保持实力,争取获得新赛季的非洲冠军杯,但是查恩萨已经表达了他想去海外效力、接受新的挑战的意图,因此球队只能同意球员的请求。”伊萨克·查恩萨出生于1984年,身高1.70米,司职进攻型中场。2004年,表现出色的查恩萨被南非联赛豪门奥兰多海盗队相中,在效力球队的3个赛季里,他一共出场43场打进7球。之后,赞比亚人转会到了瑞典联赛球队赫尔辛堡,并遇到了恩师前南非队主教练巴克斯特,在瑞典打拼了40场比赛贡献了4个进球。2010年,查恩萨结束在赫尔辛堡的合同重新回到了奥兰多海盗队,至今已经为球队打进了12球。

  查恩萨的国家队生涯同样出彩,他一直是赞比亚各级国家队的常客。从2004年开始,查恩萨成为赞比亚国家队的一员,他随赞比亚国家队一起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完成了C小组的比赛。而在2012年,作为赞比亚中场重要力量的查恩萨和现在效力于河南建业队的卡通戈、大连实德的詹姆斯一起帮助赞比亚国家队夺得了非洲杯的冠军。

  苦于渠道不畅,早在卡通戈回归赞比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前,建业俱乐部就给了小黑一个寻枪的附加任务。卡通戈回国后很好地履行了建业的“指示”,将查恩萨牵到了建业。据悉,目前建业俱乐部没有对省内媒体宣布,主要是因为转会手续还没完全办妥,生怕出现什么意外。

  放冷枪

  黑人内援憋着劲

  高梵来自香港,如果不加上祖籍加纳的后缀,恐怕很多人会诧异建业俱乐部为何会引进一名香港同胞。其实,这个小黑也算是卡通戈的邻居,只不过出国闯荡时间比较长,恰好还是在香港联赛厮混多年,便混成了同胞。

  经过几次训练,队友对他的印象只有一个字“快”,教练组认为他的加盟会增加建业反击的空间。年初在省港杯中,高梵曾在第二回合进了一个球,生生过掉李建华让广东联队大吃苦头。金州作为中超有名的“菜地”,建业很怵,几个赛季从来没有在这块场地上赢过球。

  此番客场作战,维斯雷恩面临的情况更为严峻,除了主力后腰张力依然因伤缺阵外,后防线赵鹏、谭望嵩的伤势也出现了反复,届时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截至昨晚,建业新外援的注册还没有完成,届时出场的难度颇大。

  江湖故事

  矮人时代

  升入中超之后,建业曾经有过巨人时代。2007年,在球队的主力阵容中就有吴昊、特兰切夫、杨林这3个超过1.90米的大佬。后来又有奥比和邹游的加盟,建业的平均身高几乎算得上中超第一。

  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2008年建业主场3比0击败实德的比赛。领先之后,唐尧东把重心放在了防守上,连续换上了邹游和特兰切夫,再加上奥比,建业的禁区前站上了3个将近1.95米的大个子,看到这阵势,实德几乎要哭了,比赛也早早失去了悬念。

  此后,随着主教练的更迭,建业的战术风格和人员构成也开始忽东忽西犹如浮萍般浮动。看看现在的主力阵容,身高最高的成了1.88米的曾诚,剩下的,连超过1.85米的都很少。随着1.70米的查恩萨和1.73米的高梵的加盟,再加上1.73米的卡通戈和都是1.72米的左前卫徐洋和后腰张力,如果这些人构成球队的主要攻击线,建业前场的身高比其他球队矮了恐怕不止半头。

  那么,28岁的查恩萨是不是建业急需的球员呢?据说他能胜任前腰、后腰以及左右两个边前卫的位置,尤其是在两个腰的位置上表现最为出色。不过,从视频的资料上看,他是一个重攻轻守的球员,远射和定位球的功夫或许可以让进攻端多一些武器,但他的到来能否弥补建业中场防守不力的局面,还未可知。仅从他的身板上看,恐怕不容乐观。

  从非洲杯的决赛看,打满全场的查恩萨与卡通戈在赞比亚队有着长久以来养成的默契。在那场比赛中,查恩萨司职后腰,并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第三个出场。不过,平心而论,那场决赛中表现最抢眼的不是德罗巴或卡通戈,也不是查恩萨,而是比卡通戈小两岁的赞比亚10号小卡通戈。这个弟弟身手敏捷、速度奇快、技术细腻,不知道在未来的日子里,卡通戈会不会举贤不避亲把他也招到建业?

  从建业引进的两名球员看,这两个小黑都是当打之年,应该可以给卡通戈担当不错的左膀右臂。不过,有得就有失,在高梵不占据外援名额的同时,查恩萨作为赞比亚队主力,也将和卡通戈面临同样的问题。毕竟赞比亚和中国远隔千山万水,而赞比亚还有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他俩的往返距离势必影响在中超的状态。尤其是随着后面国际比赛日的增多,建业也将进入保级的关键阶段,一旦这俩活宝有个伤病问题,后果真不敢想象。

  从前两年的巨人时代演变到今年的矮人时代,球队的战术打法和技术风格也势必要为之做出改变和牺牲,成绩如抽风般摇摆不定也就不足为奇了。建业俱乐部自身的职业化一直为人诟病,从这一点看,外界的责问还真不是吹毛求疵。看看这次的矮人时代又能坚持多久?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