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申鑫丢球全因失误 裁判帮主队鲁能还被嘘

2012年06月23日2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全面打响。上海申鑫坐客挑战昔日霸主山东鲁能。凭借马塞纳、王彤和吴兴涵的进球,鲁能以3比1击败申鑫。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王政,他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客观而不失幽默的风格。

  得到首发阵容,王政重点介绍了鲁能新援西芒,“西芒是现役莫桑比克国脚,出任后腰,到队四天,腾卡特就派他上场了。”开场后,申鑫被对手牢牢压制,仅有的反击也无法形成威胁,“外援安东尼奥不能上场,对球队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因为他是队内把握机会能力最强的一个。”

  对两队目前的处境,王政作了分析,“这场对两队都很重要,都是在困境时面对着实力并不太强的对手。都想赢球,所以这比赛不会难看。”对鲁能倒数第二的排位,王政感慨,“倒数第三是鲁能建队以来的最差战绩,说保级任务绝对不是危言耸听。鲁能本赛季球队发生了很大的震荡,甚至许多老将都只能在预备队中出现。”

  蒿俊闵左翼的精准传中,让王刚作出了无人防守的头球攻门,“盯人方面,乔尼对对方高大队员防守时的站位,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这再一次为申鑫的后防敲响了警钟。”防守不利,申鑫的进攻同样受到限制,“腾卡特对申鑫的防守反击还是做了研究,今天无论阿塞姆还是查尔顿,总是面对对方的贴身紧逼,所以申鑫的反击打不起来,另外对王赟的限制,鲁能也做得非常好。”

  第25分钟,鲁能终于化优势为进球,“鲁能连续获得好机会,这个球的确是申鑫严重的盯人不紧造成的。其实咱们的人数不少,站位也可以,但面对拿球队员的盯防太松了。乔尼就是站在原地防守,被蒿俊闵完成了穿裆射门。而球到中路以后,赵作峻又没能防住马塞纳的补射。”

  王政进一步批评申鑫的中卫组合,“尽管球员都很尽力,但我们不得不说,乔尼和赵作峻的组合在连续的比赛中,都出现了状态不稳和表现不佳的情况。”考虑到鲁能主力中卫汪强本轮还无法上场,王政更加为申鑫着急,“鲁能的后防中坚汪强上一场被红牌罚下,本场遭遇停赛,但由于今天申鑫在进攻上给对手施加的压力不够,所以对方这个弊端没有任何体现。”

  此后申鑫虽然尝试去控制比赛,但鲁能的疯狂逼抢还是让球难以顺畅地流转,“申鑫队有机会必须争取把球倒出来,否则一味自己盘带,机会不可能多的。”不过在情绪控制方面,王政却认为申鑫成熟了,“必须学会情绪控制,否则吃亏的只能是自己。查尔顿这下被推也就推了,没有和王永珀计较。说明队员经过和青岛的比赛之后,也变得越发成熟了。”

  对于主裁的许多判罚,王政委婉地提出了意见,“今天主裁的判罚恐怕不能令申鑫满意,一些有争议的判罚,基本上都是偏向鲁能的。”半场结束前,鲁能前场断球,由王彤将比分扩大为2比0,“2比0申鑫下半场就麻烦了。”

  半场战罢,申鑫0比2落后鲁能,“今天比赛鲁能完全控制了节奏,申鑫踢得相当被动。鲁能队的两粒进球都完全来自于上海申鑫的盯人失误,今天他们的防守失误率非常高,尤其中路防守连续出现问题,右边后卫宋星逸也几乎被对方玩爆。”

  下半场伊始,王刚就奉献了一次左翼内切后的射门,“王刚拿球后有一种欧洲前锋的特点,没有任何转移球的想法,而是横向盘带以后就起右脚轰门。”虽然鲁能依旧占据着控球优势,但第52分钟,申鑫队还是扳回一城,“漂亮!球进了!非常不错,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乔尼头球破门。申鑫队能够快一些进球,还是有机会的。”

  蒿俊闵中路的突破造成乔尼犯规,并且鲁能获得了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对此王政颇有微词,“在比赛中希望裁判做到一碗水端平,能够一视同仁。上半场鲁能有一个相似的犯规动作,结果裁判就没吹。”当看到主队球迷也嘘裁判时,王政不忘调侃,“今天其实裁判明明是帮主队的,没想到还是被球迷嘘,可见裁判有多难当。”

  最后阶段,申鑫队全线压上,而鲁能则由替补小将吴兴涵利用反击再入一球。终场,上海申鑫1比3不敌对手,“本场是申鑫单场丢球最多的场次。按照第二阶段转会大门开启后各队的动作来看,申鑫目前的实力只能考虑保级。”(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