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富力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外龙渐入佳境获首胜 中能破魔咒扬威魔鬼主场

2012年06月23日2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副班长中能客场3-2击败主场龙!不能不说,张外龙也许是属于那种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教练了。某种意义上就像米卢和穆里尼奥。并不是说他们的执教能力可以同日而语,只是说他们似乎都能给球员带来一种气场和信心。虽然在大连阿尔滨的执教经历以失败收场,但至少对于青岛中能来说,张外龙可以称得上是神奇教练了。

  广州大学城体育场的大雨中,张外龙和广州富力的主帅法比亚斯都表现得非常职业,他们都场上球员一样都站在滂沱大雨里。青岛中能队也终于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此前十三轮总共打进6球的他们,此前7场比赛更是只进1球,今天终于迎来了爆发的时刻。他们今天一场比赛就打入了3球,客场力克广州富力队,张外龙也收获了回归青岛后的首场胜利。要知道,广州富力可是不折不扣的主场龙,此前7个主场获得全胜。

  但是张外龙打破了这个魔咒,攻陷了广州富力的主场,虽然不是在越秀山,但足以让青岛中能队收获久违的三分和信心。张外龙回归青岛的三场比赛,0-1输给舜天,0-0逼平国安,今天又3-2战胜了富力,可以说张外龙渐入佳境。我们通常不大看好这种再续前缘的故事,青岛中能俱乐部和韩国人张外龙却都选择了回头。不过青岛中能用他们的表现教会我们要打破成见。

  其实应该说张外龙的战术并没有太多新意,人员也还是此前那些人员。除了上一场逼平北京国安的比赛,青岛选择了三个中后卫之外,大部分场次还是451的阵型。但我们必须要承认得事实是青岛队员在场上那种信心和从容不迫。可以说,张外龙给青岛中能队所带来的最大变化应该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甚至上一场在和国安的比赛中,下半场刚一开始就面临栗鹏被罚下的不利局面,青岛的球员却用他们的信念、拼劲和相互弥补硬是顶住了北京国安的一次次进攻。

  今天的比赛也是如此,刚刚开场就丢球,主力门将刘震理又受伤下场的情况下,青岛中能队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用最短的时间久扳平了比分,为最终翻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岛队的队员不仅在防守时从容不迫,即便在控制球发动进攻时也是更加坚决和果断,朱建荣的进球就非常漂亮,朱建荣中场拿球后狂奔40码,先是趟过了两名防守队员,在禁区内横推把前面的防守球员晃倒后打门被挡出,皮球幸运地再次落到朱建荣脚下,小朱反应很快,直接把球扫进大门!朱建荣凭借一己之力把比分反超。当然郑龙单刀面对门将时的犹豫不决是个例外。

  一个教练的执教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能否发挥出每个场上球员的技战术能力。他如果可以通过平时训练、战术安排、临场指挥、场边激励等各种手段,让每个球员都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能,产生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我们就应该说这个教练是有能力的。张外龙无疑就做到了这一点,我们也可以说他确实具备了这种能力。本场比赛,青岛队的朱建荣、姚江山、莱昂纳多、伊布拉吉莫夫都表现出色,甚至可以说打出了赛季最好的比赛。而梅尔坎、刘健等也是一如既往的发挥着自己较高的水平,就连仓促登场的年轻门将牟鹏飞也是高接低挡,做出了精彩的扑救。

  客观地说,广州富力虽然主场豪取七连胜,但是他们也不是无懈可击。特别是他们的防守就并不稳健,此前13轮,他们虽然打进了22球,仅次于恒大,但17个丢球却难以令人满意。全华班的后防线在本场比赛更是暴露了很大的问题。在防守定位球和对方起高球时,防守球员就比较吃力。本场比赛,主力中卫许博的缺阵也有不小影响,在进攻上达维的红牌停赛更是让富力的巴西帮威力大减。

  但是无论如何,青岛中能的球员在主帅张外龙的带领下,所表现出来的进取心和从容不迫,着实让我们耳目一新,他们不再是那个人见人欺的“送分童子”,不再是那支比赛还没开打,对手就早早预订三分的鱼腩之师。也许,青岛中能的保级之路还很漫长,但至少今晚小伙子们可以在凉爽的广州睡一个好觉了,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明天再次出发的中能将士会向着胜利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