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芒首秀撑起鲁能中场攻防 新援可接安塔尔衣钵

2012年06月23日2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搜狐体育讯 七轮不胜的鲁能,主场迎来了上海申鑫队,双方此前都排名末游,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是至关重要。而最终,山东鲁能力克上海申鑫队,终于迎来了七轮之后的首场胜利。而这场胜利的背后,同时也是鲁能新外援西芒的首秀,虽然没有进球助攻,但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作用,不能够被忽视,他在后防线上之前所撑起的腰,可以说是鲁能前面能够投入进攻的保障。

  七轮不胜,曾经的中超冠军队,已经沦落到保级区内,这不禁让人唏嘘不已。此役,刚刚加盟不久的西芒首发登场,同时,与以往的不同的是,以往滕卡特往往排出双后腰,而此役则派出了西芒一名后腰。王永珀,蒿俊闵等人都担任进攻大任,首发阵容完全是一付进攻的态势。而最终,鲁能也不负众望的以3-1战胜了上海申鑫。王彤,吴兴涵等小将也都收获了进球。但是,我们同时也应该看到,在鲁能不断进攻的后面,西芒在中场后腰位置上的作用不可或缺。

  虽然在场上看似默默无闻,但是这名工兵型球员,作为单后腰,很好的完成了本场比赛的任务,比赛中,可以看出主教练的安排就是,他不需要前插,他在鲁能的中场需要做的就是协助防守,撑起鲁能后防线前的一道防线。而在申鑫队快速反击面前,他表现的可以说是相当稳健,断球,出球都相当果断。

  同时,他还有个不错的地方就是他不粘球,拿到球后,他总会立即快速将球转移到两个边路。而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可以说也和他有一定的关系,当时他在后场拿球,一脚长传给到了前场,王刚和对方争顶后导致球出界,随后鲁能界外球发动进攻由马切纳将球打进。下半场第60分钟,又是西芒中场断球后马上将球交给王永珀,虽然最后远射偏出没有威胁到申鑫大门,但是,西芒在中场的作用开始逐渐体现。

  鲁能此前沦落到倒数第二的位置,其实,仔细观察不难看出,中场后腰位置的缺乏是影响球队的一个重要环节。自从第八轮,鲁能0-0战平申花之后,鲁能便开始了七轮不胜的路程,而其中,安塔尔受伤,鲁能在后腰位置上,一直难觅好的人选,也正是球队沦落到七轮不胜的一大原因所在。

  此后的七轮比赛中,马兴煜,周海滨,李微等人都打过这个位置。而从不断的轮换看出,滕卡特对于这个位置的人员并不满意。与绿城的比赛中,马兴煜更是在上半场被直接换下,换上周海滨,可见滕卡特对于此位置的不满。此后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后卫刘洋又客串打起了后腰这个位置,而天津队第一个进球,正是由于刘洋被轻松晃掉而导致了失球。

  随后的比赛,滕卡特启用了李微出任这个位置,但是,仍未起到效果,倒是在与辽宁的比赛中,李微由于上半场30多分钟就被换下而与主帅闹起了矛盾,鲁能腰之殇,或是鲁能本赛季致命一环。

  后腰可谓是足球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位置,他承载着防守与进攻间的转换,而现在随着鲁能迎来了西芒,后腰上的危机可以说是缓解了。虽然与安塔尔等不同的是,西芒并不太参与进攻,相比安塔尔屡屡插上上演进球等,西芒在进攻上并无什么突出贡献,但是,这不能够掩盖他此役在中场的发挥。也正是他在后腰上的稳定,以及及时的传球可以促使周围的队友对于进攻的更加投入,像蒿俊闵,王彤,吴兴涵等人,可以充分的在进攻上展现自己的才能。腰位置获得了巩固,比赛获得了胜利,这对于鲁能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相信之后的比赛,随着西芒与队友磨合的更加默契,鲁能应该会继续前进的脚步。

  (搜狐体育 周哲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