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华德:阿联比去年更好 男篮已达到两年来最佳

2012年06月23日23: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懒猫

  “他状态非常好,那些质疑他在达拉斯小牛队上场不够的人可以停止了。”今晚,在江苏昆山体育馆,国家男篮迎来了本次中欧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队,经过四节较量,中 国男篮以84比63大胜对手,球队核心易建联贡献14分10篮板,得到主教练邓华德的肯定。

  前天,易建联随队来到昆山,可在第一场与黑山队的比赛中,邓华德并没有安排易建联上场,因为后者老伤又发了,“这是易建联回国后第一次回到球队,但他腰上有伤,所以第 一场比赛他不会上场。”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对于易建联合适能上场,邓华德表示:“这还要看他恢复的怎么样。”

  然而,就在今晚赛前,教练组根据易建联恢复情况决定让他出场。“阿联,阿联。”当易建联出现在体育馆里,铺天盖地的欢呼声充斥着整个体育馆,首发,没错,阿联今晚出现 在首发阵容里。

  高位策应,比赛刚开始,阿联并没有主打内线,而是选择在外线给队友制造机会,也正是阿联的作用,中国男篮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6比0。

  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阿联在底角拿球,一记干拔,皮球蹦筐而出,而在接下来的几次出手中,阿联始终没有找到手感。

  不过,在第三节重新上场之后,阿联手感逐渐找回手感,背身单打,后仰跳投,阿联全场比赛砍下全队最高14分10板。

  赛后,在谈及本场比赛时,阿联表示:“首先这是我回队的第一场比赛,上一场因为腰伤反应,所以没能比赛。”同时,阿联也谈到了本届国家队给他的第一感觉,“我感觉整个队伍 的状态尤其是精神状态很好,训练气氛也很好,特别是对于教练布置的东西执行得应该说都是非常专注。不管对手强弱,都认知的去准备,在场上去应付,虽然这些对手相比我们 奥运会的对手有距离,但是球队就是通过比赛来调整状态,调整防守,我们要学会更专注比赛。”

  本届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也为国家队加入了一些新的战术,在问及是否是为阿联特意设计时,邓华德笑着说道:“战术肯定增加了,但这其中也有易建联本身的成长,我说了 很多次,去年夏天是他把这个球队抗在肩上。作为球队的领袖,他确实很适应这个角色,他为队员制造机会,这非常好,他现在比去年更好,而现在这支球队也是我接手国家队这 两年最好的。我们确实在战术中有新东西。”

  (搜狐体育 懒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