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兴凯湖横渡选拔赛结束 薛峰获第一程龙第二

2012年06月24日08:37
来源:搜狐体育
劈波斩浪
劈波斩浪


  6月23日下午5点17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2012年(中国 密山)横渡兴凯湖选拔赛在北京体育大学顺利结束。坚持到最后的两名选手薛峰、程龙分别以7小时17分28秒时间内游行距离23800米和23500米脱颖而出,位列第一、二,获得了选拔资格。

  上岸后的两名选手精神矍铄,体力依然很好。“我是还奔着游12个小时的目标去的呢。” 轻松拔得头筹的薛峰对比赛提前结束有些惊喜。

  此次选拔赛的三十余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16岁。其中,共有5名女运动员参与。赛前,在泳池前集合的选手们与张健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张健接受采访
张健接受采访


  上午10点整,在张健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跳入水中,开始了今天的“万里征程”。

  一个小时之后,六、七名选手感觉体力不支,陆续上岸了。

  “我们想通过这次的选拔,测试一下选手的能力。最终要参与兴凯湖的横渡,还需要经过专业训练。”中国横渡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组委会为选手们精心准备了“张健横渡配方”——酸奶、香蕉、士力架、功能饮料、火腿肠。这些补给能量的食物成是选手们得以支撑比赛过程的非常重要的必需品。

  在坚持游到下午的六名选手中,唯一一名女选手——申秀玲大姐格外引人注目。她最终以5小时8分钟游行11000米的成绩位列第四。她觉得今天确实挑战了自己的极限,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

选拔现场
选拔现场


  特意从深圳赶来的杨勇,今年38岁,今天他游了7个小时13分,游行22800米距离,但由于右肩的剧烈疼痛,他不得不退出,放弃了最后的选拔。2009年才学会游泳的他对于长距离游泳运动非常热爱。2011年,他曾跟朋友们一同成功横渡了琼州海峡。“我非常希望能跟横渡好手们一起去挑战兴凯湖,但是这次有点遗憾。没关系,我依然会坚持这项运动。”杨勇上岸后表示了遗憾,并评价起了自己的对手,“他们两个小伙子很厉害,技术比我好,有机会还得向他们学习。”

  还有一位从宁波特意赶来比赛的选手——陈小林,他坚持到了比赛最后,游行距离为7800米。“我平时就自己在家附近的水库练习游泳,很喜欢这样的挑战。”陈小林说,“其实很多人都不理解我这样千里迢迢赶过来比赛的,但是每个人热爱的东西不一样,我就觉得很值得,很开心。”

  对于获得第一名的选手——薛峰,很多人并不陌生。他就是2011年成功横渡喀纳斯湖的北京工业大学的22岁帅小伙。上岸后依然精力充沛的他对于自己今天的状态比较满意,对于7月份横渡兴凯湖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兴凯湖位于我国东北的黑龙江密山市,是中俄界湖,总面积达4380平方公里,是与中国有关的中国第一大淡水湖,“2012横渡兴凯湖挑战赛”将在7月15日举行,全程69公里,横渡成功者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