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总决赛低迷因心智 雷霆薪金结构难留大胡子

2012年06月24日09: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年度最佳第六人得主,雷霆第三攻击手,季后赛前三轮场场得分上双,詹姆斯-哈登似乎将迎来一个完美的赛季。然而当最重要的总决赛到来后,大胡子哈登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哈登的糟糕表现更多暴露出的是他经验的匮乏和心智的不成熟,同时也为自己今年夏天续约蒙上了阴影。

  常规赛期间,哈登场均得到16.8分4.1个篮板3.7次助攻,是雷霆仅次于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第三得分手。季后赛首轮面对小牛,哈登的状态越来越好,尤其是第四场雷霆完成横扫的比赛,哈登16投11中砍下29分。虽然在西部半决赛对阵湖人时状态下滑,但哈登依然保持着每场得分上双的表现,继续扮演着杜兰特和威少最得力帮手的角色。

  西部决赛雷霆4-2逆转马刺,哈登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作为替补球员,哈登在最后三场每场至少出战32分钟,6场比赛场均贡献18.5分5.5个篮板3.7次助攻。遗憾的是,总决赛中哈登却象完全迷失了自我一样,除第二场得到21分和最后一场拿下毫无意义的19分外,其他三场分别只得到了5分、9分和8分,其中关键的第三场和第四场都只有10投2中。

  作为一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保持良好手感和状态的得分手,哈登在总决赛中的拙劣表现显然不是因为技术上的缺陷。和杜兰特等人一样,年轻的哈登终究是第一次打总决赛,很容易出现表现越不好越没有自信心的趋势,更何况哈登还是一个非常依赖自信心投篮的射手。

  话说回来,过去的已然无法弥补,展望未来比懊悔过去更重要。哈登和雷霆的合同还有一年,今年夏天他就可以和雷霆谈续约的问题。如果今年夏天不能得到雷霆的续约合同,下赛季结束后哈登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尽管在总决赛中表现不好,但哈登仍然有资格得到一份大合同。

  然而从雷霆的角度来说,他们要留下的不只是哈登一人,潜力诱人的伊巴卡同样面临着续约的问题。杜兰特5年8916万美元的合同下赛季将进入第二年,这也意味着阿杜下赛季的薪水将达到1700万美元左右。威斯布鲁克5年8000万美元的新合同下赛季开始执行,他和阿杜下赛季的薪水总和基本将超过3000万美元。

  如果再算上下赛季合同在身的帕金斯、塞弗洛沙和科里森,雷霆留给伊巴卡和哈登的薪水空间已经不足以让他们同时给两人大合同。对于雷霆来说,大个子伊巴卡的地位更难以取代,因此续约的可能性最大。假如雷霆要同时续约哈登,那必然意味着他们要因为哈登的合同支付奢侈税。哈登虽然优秀,但让雷霆花双份钱来换取他的贡献,恐怕雷霆老板也要思量一番,甚至有可能放弃。(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