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逆转取三连胜收获200万 主帅:队员们很棒

2012年06月24日09:42

  本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从0比2落后到3比2逆转,长春亚泰昨晚在一场雨战中逆转杭州绿城,改写了连续两个赛季不胜杭州绿城的尴尬,同时也拿到了三连胜的200万奖金。经历了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90分钟,主帅萨布里奇赛后把最好的赞美给了自己的弟子:“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做得非常棒。”

  没有蓝天,没有阳光,,只剩下漫天的雨。这个端午节假期,杭州的天气真的不好,尤其是与杭州绿城比赛当天,雨水呈现出暴烈的姿态,整整下了一天。前两个赛季,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都遇到了雨天,而且均无功而返。难道这一次长春亚泰还会重蹈覆辙?

  第21分钟和第36分钟,法布里西奥、杜威的两粒进球,轻松帮助杭州绿城取得了2比0的优势。对于上轮经历一场惨败的杭州绿城来说,这是一场重拾自信之战,同时也是一场“堤外损失,堤内补”的比赛。毕竟,他们之前主场一直保持不败。

  不过,下半场,场上局势极转之下,长春亚泰成了比赛的主宰者。第51分钟,刘卫东低射扳回一球。第79分钟,王栋利用点球将比分扳成2比2。第88分钟,陈连晟一脚劲射,打进反超比分的制胜一球。

  3比2客场逆转杭州绿城,全队在宗垒的倡议下,再次用俯冲滑水的方式感谢现场助威的“长三角”亚泰球迷。

  这场胜利不是本赛季长春亚泰首次逆转对手,但却是第一次在落后两球情况下完成逆转。“我一直觉得2比0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比分。如果领先一方不认真,被追回一球,他们的心态就会发生变化。我们之前也经历过这样的过程,是进攻还是保比分,这个选择非常困难。好在最后胜利的是我们,我们非常感谢所有球员,他们表现出了强大的内心。”赛后新闻发布会,萨布利奇说。

  除提高奖金,本赛季中超各俱乐部加大的投入大部分用于引进外援上,而这些增加的投入也物有所值。目前,射手榜前15名中只有辽宁宏运杨旭一名本土球员,他以5粒进球排名第10位。而在中超16强中,外援的进球数也占球队的6成左右。

  本赛季,长春亚泰只有第二轮客战辽宁宏运时打进三球,那三球均是本土球员所进——刘卫东、裴帅和王栋。巧合的是,本场比赛,长春亚泰第二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3球,而且进球的球员又是本土球员——刘卫东、王栋和陈连晟。

  目前,长春亚泰一共收获了18粒进球,其中,本土球员的进球数为9粒,与外援进球数相当。这说明,长春亚泰的攻击点正在萨布利奇的攻势足球中被解放出来。“引进外援的目的是带动国内球员的能力,但我们不能把外援当成全队胜负手,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球员。这场比赛,我们只有两名外援上场,这对我们本土球员是一种考验。从比赛中看,他们经受住了这种考验,拿下了全队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仅仅替补上场4分钟,90后小将陈连晟就打进一粒价值200万元的进球——这是长春亚泰三连胜的奖金。“没想到会出场,更没想到会有进球。”第一次登上中超舞台便收获职业生涯的第一粒进球,腼腆的陈连晟甚至来不及应对这个兴奋的时刻。

  陈连晟的进球,最高兴的莫过于他在梯队的恩师、现球队领队高敬刚。“他的进球,给了同龄人极大的榜样力量。之前,裴帅的突出表现只是他们登上中超舞台的一个信号。”作为1991年至1993年长春亚泰梯队的教练,高敬刚麾下拥有一批青年才俊,当年他们在全国青年联赛中成为仅次于山东鲁能的球队。

  因为“亚泰96一代”的生命力旺盛,亚泰近几个赛季鲜有新人走上前台,这使得球队1985年后出生的两批梯队球员大面积夭折——仅有刘卫东、刘晓东两名青训球员坚持到现在。俱乐部只能靠引进球员来弥补球队的断档问题,比如吕建军、张文钊、曲晓辉、蒋哲……不过,这只能解燃眉之急,并非长久之计。

  随着年龄的增长,“亚泰96一代”也敌不过“衰老”的自然规律。当高健、张宝峰、王睿、杨海波相继离队后,亚泰的梯队才有了出头之日。早在2010年亚泰牵手沈祥福时,俱乐部便把年轻球员的培养作为一项考核目标列入了合同。那一年,裴帅、程长城、陈连晟、孙捷、杨贺(现租借至成都谢菲联)、潘超然、车凯等梯队球员升入一队,但鲜有出场机会。

  进入萨布利奇时代,长春亚泰的年轻化改造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裴帅已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而程长城、孙捷、陈连晟、李光等90后小将或者获得出场机会,或者进入18人名单,“陈连晟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前腰球员,今天让他换下张文钊,希望他能加强中前场的攻击力,不过,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会在非常关键的时刻打进制胜一球。”萨布利奇对陈连晟的进球也感到有些意外,“不过,他的进球应该是有准备的。在预备队联赛中,他的表现就非常棒,时常有进球斩获。我想机会是给每一个有准备的人,陈连晟这一次做到了。”(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