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富力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去达维就像失去半支队 富力主帅:班底太单薄

2012年06月24日13: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失去达维,就像失去半支队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实习生顾菁 赛季主场全胜纪录终结,第一次两连败,第一次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第一次掉出积分榜前三,半程拿到30分的目标已经落空,法里亚斯赛后的解释是:“我们的班底太单薄了。”

  前场核心达维和后防中坚许博的缺阵让法里亚斯无法释怀,他尤其提到达维:“上场比赛他只踢了10分钟就被罚下场,这场又停赛,所以我们两场比赛结果一样。”

  如赛前所言,法里亚斯让梁岩峰踢前腰位置组织进攻,张远顶上去打前锋,拉斐尔照例在右边,卢琳得以重回左路打主力。富力第一次排出这样的攻击阵型实属无奈,效果不好在意料之中。(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对于此阵,法里亚斯讲解道:“尽管我们排出双前锋阵型,但球到前锋脚下还是有难度,缺少一个中场的组织。所以接下来我做了一点调整,让张远踢左边,让卢琳回来踢中间。”梁岩峰被换下之前,有威胁的传球几乎没有。其实梁岩峰以前踢后腰的时间更多,组织进攻并不是他的特长。不过即使把卢琳排到了中间,富力除了拿到更多控球权,也没能够直接威胁对方球门。

  但就这场比赛而言,法里亚斯也承认达维没有合格的替补。“我们班底有限,达维缺阵的情况下,只能在年轻球员里找替补。相对来说梁岩峰技术特点明显。”

  少了达维,富力的进攻完全缺乏犀利度。不管是卢琳,还是梁岩峰,甚至吴伟安,在遭对手逼抢的时候只能控住球,却难以摆脱对方防守,也无法做出有想象力的传球,在组织队友跑位方面也做得很有限。缺少了达维,右边的拉斐尔都踢得很郁闷。左边的张远拿到球后也找不到出球点。

  从过往的成绩看,达维的在与不在对富力来说有质的区别。富力本赛季输的第一场球在上海虹口,达维在70多分钟因体力不支被换下场后,富力在前场甚至拿不住球,难以扳平比分。客场打贵州人和,达维受伤缺席下半场比赛,富力0比3惨败无力回天。这次达维第三次“缺席”,结果又是输。

  法里亚斯总结这场比赛:“上场打平后很快被反超,这场也一样,这恰恰说明球队不够成熟,不用脑子踢球。我们应该更多倒脚,吸引对手,控制节奏。每到这个时候需要核心球员站出来告诉大家怎么踢,可惜达维不在。”

  接下来的中超联赛,富力将连续征战3个客场。法里亚斯寄希望于引援补充班底:“引援不仅需要数量,更需要质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