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看温网:因奥运变得不同 男子期待三足鼎立

2012年06月24日1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无疑温网在四大满贯中独树一帜,每年到了草地网球时间,总能给球员和球迷一些特别的感受,但是今年更特别一些,因为今年和奥运会只相隔20天,而且是同一片场地上。本年度的温网无论打出什么结果,人们都无法不联系稍晚的伦敦奥运会。

  职业球员们越来越重视奥运会,使奥运网球不仅因为来到全英草地俱乐部而引人瞩目。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事实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莎拉波娃三巨头都已经确定为本国代表团的伦敦奥运开幕式旗手。费德勒已经两次作为瑞士代表团旗手了,虽说按理这项荣誉也该轮到其他优秀选手了,但还真是不容易找出人选来,所以他还有机会连续第三次成为奥运旗手。当然,李娜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呼声也不低。如此一来,本届开幕式将属于网球。

  李娜的温网签运并不理想,先不要说和“苦手”斯托瑟抽在第四轮就可能相遇,第三轮可能的对手基里连科也不是好过的一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状态火热的莎拉波娃手气好得出奇,在自己的1/4区找不出能威胁她四强席位的对手。虽然莎娃仍然不被人认为是当年小威那样的天后级选手,但是她的实力、状态、经验、气势现在已经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是无可争议的夺冠第一热门。

  男子网球在两年之间,似乎已经完成了改朝换代。从打破费天王的垄断,变成了费天王要去打破别人的垄断。如果本届温网之后,能够形成纳达尔统治红土、德约科维奇称霸硬地、费德勒坚守草地这样三足鼎立的局面,也算是网球史上的一道奇观。不过,这对于费德勒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完成的任务。

  正常情况下,费德勒仍将和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相遇。今年前两个大满贯老天王对阵塞尔维亚人的时候,实在是显得办法不多,反手实力不足,导致战术全面受制。他只能寄希望于自己超水平的发球和对手不在状态。这种困境,即使到了草地上,也看不出会有多大改观。费德勒在网坛的最后一块领地能否守住,是本次温网的最大悬念。

  男单方面,看谁能成为黑马也将是一件有趣的事,穆雷把守的3/4区将格外受到关注。英国人将先后遭遇卡洛维奇、西里奇等重炮,如果能顺利打进四强,就已经值得庆幸了。

  由于奥运的关系,本届温网的双打比赛也很值得关注,因为大家难免把温网的双打当做奥运会双打项目的晴雨表,对中国球迷来说更是如此。郑洁和彭帅将在本届温网上正式“对接”,意味着中国网球也进入了奥运时间。郑洁、彭帅必须在这次比赛中找到感觉,才能在奥运会中走得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