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彦调侃于子千玩班门弄斧 笑称阿内在等德罗巴

2012年06月24日2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展开最后一场较量。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申花虽然由冯仁亮梅开二度,但是对方凭借替补周通的世界波和乌塔卡在第88分钟的进球,最终2比2逼平了申花。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王政,嘉宾则由前国脚李彦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激情且幽默的解说风格。

  缺阵两场后,阿内尔卡终于回到首发,李彦表示,“和上一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相比,阿内尔卡如果顶在锋线上,肯定会对申花的进攻有提升。他到申花以后,虽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进球感觉,但踢球的方式还是让人觉得很强,选择都很有序而合理。”

  对于巴蒂斯塔的排兵布阵,李彦用奇怪来形容,“于涛打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他本赛季已经出任了多个位置,教练还是对他很信任,哪里空缺就让他补哪个位置。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于涛现在就起这个作用。”

  开场仅仅12分钟,申花就取得了领先,“第一点抢得漂亮!一旦有高质量的传中,申花队的机会将非常多!申花好样的,冯仁亮这个球也顶得很轻巧。”李彦评论道,“很好的开局,就看申花能否做好防守,如果能做好防守,那么主场的比赛还会有更多机会。”王政则又想到了德罗巴,“德罗巴的到来不仅为申花,也为整个上海足坛注入了强心剂,所以怎么着他来之前也该赢一场吧?”

  虽然取得梦幻开局,但申花此后的表现却并不出色,眼看马里奥连续两次后场丢球被对手完成高质量进攻,李彦非常着急,“王冠伊和马里奥的防守还是做得比较好的,但关键是防守完了之后怎么出球。至少不能在你这个点断球,又在你这边失误。”

  在仅有的几次反击中,阿内尔卡还是体现了价值,他左翼吸引三人后的斜传,帮助王林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只可惜王林自己把球停出了底线,“阿内尔卡这个传球看到了他的价值,不一定很华丽,但每个球都很讲究,什么球到什么位置,非常清楚。”

  比赛中,阿内尔卡还是像之前一样,频频回撤拿球,对此李彦有了新的见解,“他可能就是在等德罗巴,他回撤到前腰的位置,德罗巴顶在前面,这个效果肯定很好。其实阿内尔卡在切尔西时,也不是顶在最前面的。所以对他来说,在二前锋位置上游弋威胁会更大。”

  半场战罢,申花1比0暂时领先。王政表示,“还是希望申花下半场在进攻上能够有所改进,板凳上还是有很多后手的。整个上半场的后半段,表现还不能令人满意。”

  下半场眼看申花仍然处于被动局面,李彦表示,“申花球权丢得太快,根本hold不住,两脚球就失误,对方的攻势就太密集了。”比赛中,阿尔滨门将于子千还试图过掉阿内尔卡,结果差点酿成大祸,王政对此调侃道,“于子千想在阿内尔卡面前秀脚法,无疑是关公面前耍大刀呀!”

  对于目前上海足球的现状,王政表示,“咱们上海的球队数量是够了,甚至明年可能有三支中超球队。但还是需要一支有很大影响力,并且处于联赛领先地位的球队,目前看来,还是申花最接近这一步。”

  第68分钟,申花队由冯仁亮梅开二度扩大领先,“漂亮!今天比赛是属于冯仁亮的,面对两名队员右脚横拨后推射破门。这个进球先要感谢于涛防住了对方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其次是阿内尔卡尽力的头球摆渡,最后就是冯仁亮精准的射术。在进攻没有完全打开局面的情况下,个人能力得到体现了。”

  进攻球员状态出色,防守端老将于涛的发挥同样得到了认可,“今天如果比赛能够拿下的话,于涛要记上一大功。他面对对方能力超强的乌塔卡,两次单兵防守都成功了。他也很不容易,作为老将服从队内的任何安排,而且每个位置都打得很不错。”王政还对阿内尔卡的心态作了分析,“阿内尔卡知道德罗巴和莫雷诺来了之后,他应该会开朗些吧?起码可以踢得更加轻松些。”

  不料比赛最后时刻风云突变,“哎哟!最后时刻88分半的时候,乌塔卡几乎是把球撞进球门的!这个对申花队就非常不能接受了,太可惜了!如果这个结果,那么冯仁亮的个人喜悦也将会减半。”终场,申花被对手逼成2比2平,不过王政却表示,“好在申花的球迷还是有盼头,之后会有合适的外援到队,希望他们能有所改进。”(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