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美国一骑绝尘 总决赛六席全部出炉

2012年06月24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预赛最后一轮较量,至此,美国、土耳其、泰国、巴西和古巴携手直接入围的中国女排共六支球队获得总决赛资格。

  I组大阪站:德国3-1土耳其(24-26、25-17、25-18、25-15)

  德土两队在首局展开激战,24平后土耳其女排把握机会以两分险胜,可惜随后却受到德国队极力反扑,最终连负三局以1-3负于对手。此役,获胜的德国女排仅在失误送分环节以29-27多送对方两分,进攻(48-33)、拦网(15-9)和发球(9-5)三项主动数据均优于土耳其。美女接应科祖希为德国队拿下全场最高22分,土耳其一方则未有一人得分上双。德国女排虽然在大阪站三战全胜力斩冠军,但总战绩6胜3负积得18分位列第7依然无缘总决赛;土耳其凭借7胜2负积21分以第三身份闯入总决赛。

  日本3-0韩国(25-22、25-20、27-25)

  凭借主场之利,日本女排在先下两城后,第三局遭遇韩国队顽强抵抗,所幸25平后艰难拿下令其以3-0完胜对手。本场,两队在发球一环均得到4分,获胜的日本队除失误以15-14多送出一分外,进攻(51-45)和发球(8-3)均占得优势,迫田沙织力斩全场最高20分。预赛结束,日本队(4胜5负积13分位列第9)与韩国队(1胜8负积4分落在第)均失去总决赛资格。

  J组曼谷站:阿根廷0-3塞尔维亚(16-25、22-25、24-26)

  凭借整体实力高出一截,塞尔维亚队在前两局未遇波折轻松领先,不过,第三局却受到阿根廷队强力回击,好在24平后稳定情绪及时拿下,最终3-0完胜弱旅阿根廷女排。本场比赛,两队在拦网和发球均分别得到7分和5分打成平手,塞尔维亚队凭借进攻(43-32)和失误送分(18-21)两项优势取胜对手。“90”小将布利卡为塞尔维亚赢得全场最高15分。塞尔维亚三周下来3胜6负积11分位列第11无法闯入总决赛,阿根廷则是9战皆墨排在倒数第二。

  美国3-0泰国(25-16、25-17、25-7)

  卫冕冠军美国女排此番不出意外,凭借超强实力直落三局零封泰国。赛后技术统计,美国队在进攻(41-28)、拦网(15-1)、发球(4-1)和失误送分(10-15)均取得大捷,理查德斯拿下全场最高18分,泰国队则没有一人得分达到双位。美国队凭借九战全胜积27分以排名第一身份昂首闯入总决赛,泰国队以7胜2负积20分排名第四同样获得总决赛资格。

  K组漯河站:古巴3-0波多黎各(25-17、25-17、25-21)

  由于实力相差悬殊,古巴女排本场比赛直取三局零封波多黎各。此役,双方在失误送分环节均为21分相互持平,进攻(44-31)、拦网(8-2)和发球(2-1)均是古巴队占优。全场得分最高被波多黎各接应阿尔瓦雷兹以15分获得;古巴队主攻手塞拉斯拿下本队最高13分。预赛结束后,古巴女排虽总战绩6胜3负与巴西同积19分,但由于胜负比值略低位列第六同样获得晋级总决赛资格。波多黎各2胜7负积5分位列第13位。

  中国0-3巴西(20-25、22-25、19-25)

  面对老对手巴西,中国女排此番遭遇重创,最终0-3惨败对手。巴西女排凭借此场胜利顺利获得三个积分,以8胜1负积19分与古巴持平,不过,由于胜负比值高过古巴得以以排名第五身份最后一刻获得总决赛资格。

  L组中国台北站:中华台北1-3多米尼加(18-25、25-21、18-25、22-25)

  双方在各取一局后,第三局开始多米尼加队逐渐掌控比赛节奏,最终连取两局3-1力克中华台北。获胜的多米尼加在发球(4-7)和失误送分(22-20)逊于对手,进攻(57-49)和拦网(15-5)均优于中华台北。马布鲁为多米尼加揽下全场最高25分,该队总战绩2胜7负积7分位列第12位,中华台北九战败北积分垫底。

  意大利3-2波兰(23-25、20-25、26-24、25-23、15-13)

  本场两支欧洲劲旅展开激战,最终意大利女排危机关头顶住压力,在大分0-2落后不利下连扳三局翻盘波兰。此役,意大利队在进攻(63-65)和拦网(11-22)均处于下风,不过,凭借发球(10-3)和失误送分(20-25)还是取得胜果,奥托拉尼为本队拿下全场最高29分。意大利队(4胜5负积13分位列第10)和波兰队(5胜4负积16分位列第8)由于排名靠后均失去晋级总决赛资格。(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