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春蕾OR谢拉谁更胜一筹 阶段性起伏成掣肘之作

2012年06月24日23: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漯河站最后一场中国女排0-3完败巴西。本场比赛,本寄希望于两队强力接应能展开一番网口比拼,但由于曾春蕾出现阶段性起伏及此后受伤退场,从而令这场与谢拉的隔网相抗失色不少。

  众所周知,与巴西女排进行对抗,能否遏制住该队灵魂人物谢拉的发挥即为成功了一半。虽然目前的谢拉与北京奥运会巅峰时期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但即便在进攻力度下降和弹跳大不如前的状况下,依然在利用老道的经验和精准的手法与各路劲敌进行周旋,本场与中国女排进行对抗同样如此。在赛后技术统计中,谢拉在打满全场的前提下,进攻只得到8分,低于两位主攻杰奎琳(10分)和只打了一局半球的加雷(9分),加上拦网和发球各得到的一分,总得分10分同样位列这两位主攻(12分)之后排在全队第三。应该说,从这样的数据得出,谢拉当前在巴西阵营中已经失去了作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作用。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王一梅疗伤无法征战本次大奖赛的状况下,强力接应曾春蕾被赋予了冲锋陷阵的应有作用。昨日与古巴女排一役,曾春蕾一人独得全场最高22分成为五局险胜对手的绝对功臣。今天与巴西女排的这场预赛最后一场相斗,曾春蕾再次被委以首发重任,但在首局的发挥并未达到应有效用。在开局比分6-9落后之时,曾春蕾后攻直接下网令差距再次放大,直至7-11之时,才凭借与米杨的一次双人拦网拿下本场比赛第一个得分。而在该局比赛中,看出巴西女排对曾春蕾是作了一番深度研究,屡屡在网口化解她的强势攻击,在比分14-18之时,曾春蕾在三号位直接遭遇法比亚娜封堵后,俞觉敏无奈只得安插张磊将其换下。

  次局这位中国女排的倚重小将继续首发登场,开局1-2落后时,凭借二号位一记打手出界将比分扳平,不过,在全队以9-7领先之际,一个直线吊球被她直接送出界外令优势未再继续扩大。从而也看出,之前屡次进攻受阻也令这员小将发挥患得患失,之后,在比分15-18落后时,依旧是张磊再次替换曾春蕾登场。不过,在第三局比赛中,曾春蕾表现得到改观,开局率先与徐云丽双人拦网率先得分;其后,在2-3落后时,二号位一记大斜线直接穿越对方城池;而在5-4领先时,还送上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只是可惜,在双方比分相持到10平时,曾春蕾在一次前排倒地救球过程中扭到腰部直接被换到场外,从而也未能令她在发挥顺畅时得以与谢拉进行隔网真正比拼。

  本场比赛,曾春蕾在上场的有限数据统计中,进攻得到4分,拦网拦得2分,加上发球冲击所得1分,总得分7分与范琳琳并列全队得分次席。论整体表现能力,特别是进攻一环,曾春蕾在16次进攻过程中,其中9次被对手防起,3次直接失误;谢拉则是在29次进攻当中,其中2次直接失误,19次被中国队化解,成功率也只有27.59%。从二人数据对比来看,显然二人此番隔网相抗谢拉还是被赋予了冲击重任,她的进攻次数位列巴西之首,只是确属实力下滑难以起到原有神威,加上中国队对其做了一番拦防部署,就更令谢拉难以顺畅发挥。曾春蕾由于每局只打得半局球,进攻次数排在全队第三也在情理之中。二人在防守过程中,都有8次地面护助,并且都贡献5个一般和3记失误。这样,论两人平均表现,这场比赛,似乎曾春蕾也算与谢拉打了个平手,不过,毕竟姜还是老的辣,谢拉关键时刻的引领作用目前来看曾春蕾还无法企及。

  曾春蕾的冉冉升起只是时间问题,而“美人迟暮”的谢拉在逐渐走下坡路,相信如若曾春蕾伤情不重,到时总决赛二人还有一番恶拼,究竟能否赶超前辈,让我们期待这员中国女排后起之秀给出满意答案。(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