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巴蒂斯塔难觅首胜 国安富力主场沦陷

2012年06月24日2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中超联赛烽火重燃,8场比赛中,贡献了多场精彩激烈的战役,令人目不暇接。广州恒大客场3-0完胜辽宁后,扩大了积分榜的领先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江苏队多达7分,已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副班长青岛中能客场力擒广州富力,终结了对手主场七连胜纪录;而天津泰达主场1-2惨遭贵州逆转,北京0-1小负江苏,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也宣告终结,而江苏队的排名也跃升到了榜眼。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3-1战胜了申鑫,终于收获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打破了七轮不胜的尴尬怪圈,杭州在领先两球后,连失三球,2-3居然遭遇到了亚泰的惊天逆转。而唯一一场交白卷的比赛,出现在大连主场与建业之战中。在6月24日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坐镇主场以2-2憾平阿尔滨,巴蒂斯塔执教申花的首场胜利仍然没有到来。

  上海申花2-2阿尔滨

  申花新帅仍然没有尝到他执教以来的首场胜果。冯仁亮虽然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但却无法为球队带来三分。值得注意的是,阿内尔卡被巴蒂斯塔安排到了首发位置,虽然没有完全展示其国际巨星的风采,但他的比赛态度与踢球作风发生了微妙的积极变化。特别是助攻冯仁亮打进的第二粒进球可圈可点。这或许给申花传递出了些许利好的消息。

  本场比赛一共打进了4粒进球。第12分钟,王林在中场右路附近将球斜传至禁区,中路包抄的冯仁亮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1-0领先大连阿尔滨队。第68分钟,上海申花队后场长传进攻,阿内尔卡中路头球后蹭,冯仁亮接球后晃过阿尔滨队两名球员的防守后推射破门,上海申花队主场2-0领先大连阿尔滨队。第72分钟,周通左路拿球后内切射门,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飞入近角。阿尔滨扳回一分。第88分钟,胡兆军右路传中,卡纳莱斯中路得球后脚后跟将球传入禁区,乌塔卡禁区内抢点射门,皮球打在申花队防守球员身体后弹入球门,场上比分最终定格为2-2平。 双方握手言和。

  辽宁宏运0-3广州恒大

  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没有把握住机会,相反却给了对手恒大太多的防守漏洞,不仅让广州洋枪继续如鱼得水,而且还让土炮姜宁、郜林尝到了进球后的欢悦。里皮上任后带给恒大的变化,可谓有目共瞩。本场比赛对于姜宁的灵活使用,犹如点石成金。在里皮的战术安排下,恒大的进攻变的更加富有弹性和富有稳定性。

  上半场第43分钟,孙祥左路高速突破,在底线传中,姜宁在禁区内凌空左脚打门,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广州恒大1-0辽宁宏运。第61分钟,广州恒大反击长传前场的郜林,郜林巧妙卸球摆脱追赶上来的防守队员,面对出击的张鹭轻松推射得手,广州恒大2-0辽宁宏运,这也是郜林今年的第二个联赛入球。第67分钟,广州恒大反击,郜林左路拿球摆脱了一名防守队员后回传禁区前的孔卡,孔卡迎球怒射,皮球钻进球网,广州恒大3-0辽宁宏运,这粒进球也是孔卡今年联赛的第7粒进球。最终,恒大全取三分,以更大的优势领跑积分榜。

  北京国安0-1江苏舜天

  很难设想,在上轮遭遇一场大败后,德拉甘会如何组织起什么样的生力军来挑战御林军?但结果却是江苏队收获了三分,高奏凯歌还。京苏之战,一场比赛打破了两项纪录:其一,打破了北京国安本赛季的主场不败纪录;二是也打破了江苏队历史上在工体无法取胜的魔咒。

  第24分钟江苏队获得角球机会,他们在这次角球进攻里选择了战术配合,陆博飞将球输送到禁区内,后点的江苏球员争抢到落点将球摆到中路,这时门前抢点的任航采用扫射将球打入,江苏反客为主取得1-0领先。凭借此粒进球,德拉甘完成了一项使命:终结了帕切科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

  广州富力2-3青岛中能

  张外龙回归后给青岛带来的不仅仅是成绩的提升,更有士气和心气的凝聚。在南下挑战强大的富力比赛中,这一种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很好的诠释。结果,他们一鼓作气终结了富力主场七连胜纪录。法里亚斯很无奈本场比赛队内核心达维无法上阵,其替身梁岩峰虽然勤勉敬业,但仍然难堪大任。而张外龙的“7秒理论”在本场比赛得到了继续延用,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双方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第5分钟,广州富力右路发动进攻,梁岩峰一脚出其不意的直塞传中,唐淼小角度攻门,皮球擦着门柱入网,1-0领先。第9分钟,青岛发动反攻,刘建接应分球,给了朱世玉,后者的抽射让程月磊扑出,伊布拍马赶到,一记抽射破网。1-1,扳平比分。第14分钟,姚江山的角球直接开到禁区内,莱昂纳多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青岛2-1客场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刘成斜塞,高增翔下底传中,不过张远没有跟上,皮球反弹给了高增翔,高增翔及时回敲给了拉斐尔,后者推射破网。2-2。第59分钟,青岛发动进攻,郑龙直塞给了朱建荣,后者横带后压入禁区内,抽射让赵铭挡了一下,朱建荣补射破网。3-2!青岛拿到了三分。

  山东鲁能3-1上海申鑫

  7轮不胜后鲁能遭遇到了空前的压力。不过这一次主场作战,他们把握住了应该把握的机会。而对手上海申鑫则打的缩手缩脚,输球也在情理之中。本场比赛胜利后,也是山东鲁能队在职业联赛历史上夺得的第800分。时隔60多天后,再次拿到三分,郁闷的主帅滕卡特暂时缓解了下课危机。

  第26分钟,蒿俊闵右路带球突入禁区,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起脚打门被刘殿座扑出,马塞纳连续两脚补射终于洞穿申鑫队球门,1-0,鲁能队取得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王彤上演梅西式破门,王彤后场抢断后一路狂奔,在前场与马塞纳做出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面对门将直接推射破门,2-0!第54分钟,申鑫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姜至鹏主罚到禁区,鲁能队防守漏人,乔尼前点轻松头球破门,申鑫队扳回一球。第81分钟,王永珀后场得球后大脚长传,刚刚换上场的吴兴涵右路带球突入禁区一脚低射破门,鲁能队3-1最终锁定胜局。

  大连实德0-0河南建业

  马丁还是那个马丁,阿德还是那个阿德,但是在中超军备竞赛愈演愈烈的大环境之下,昔日的王者大连已经不是原来的大连了。本场比赛最引人关注的是河南建业的黑人内援高梵在中超的首次亮相。高梵是加纳裔中国香港球员,也是中超历史上第一位没有任何中国血统的内援。与国内球员相比,高梵具备高人一筹的实力,作为内援引进,河南赚大了。

  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进球,但却错过了不少机会。第33分钟,徐洋射门击中立柱。第81分钟,闫峰击中门柱,补时阶段,马丁单刀之势在禁区线被后卫铲倒,裁判认为是假摔,引起大连方的抗议,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各取一分,两队皆遭遇三轮不胜。

  天津泰达1-2贵州人和

  首轮斩获开门红的吉马良斯没有将这份好运延续。本轮主场迎战对手贵州队,打的非常艰难。最终居然惨遭对手的逆转,实在有些遗憾。而在一场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前任主帅的比拼中,高洪波笑到了最后,着实为土帅争了光。

  第22分钟,王新欣在禁区左侧突破后被李春郁从身后拉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阿尔斯主罚打右下死角破门,1-0,这也是阿尔斯赛季个人第9球。第51分钟,贵州前场进攻,曲波右路禁区角45度斜传后点,于海力压两名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得手,1-1,贵州扳平了比分。第74分钟,贵州队前场任意球,孙继海搓传到禁区,张成林跳起头球顶出一记弧线球打入远角,2-1,贵州队最终逆转取得了胜利。

  杭州绿城2-3长春亚泰

  领先两球后,杭州绿城球员变的不会踢球了。结果让客场作战的亚泰连进三球,送给了对手三分。在拿到关键三分后,“客场龙”长春亚泰继续向着冲击亚冠的目标挺进。相比之下,杭州绿城则遭遇了冰火两重天;从四连胜,到最近两轮先后惨遭贵州和亚泰羞辱,冈田武史和他的弟子们必须忘记这些郁闷,挺身而出了。

  第20分钟,杭州队进攻队员在前场中路积极拼抢将球捅给了法布里西奥,后者迎球直接起脚远射,宗磊跃起用手掌挡了一下,不过皮球还是越过了宗磊的十指关飞入了球网。杭州1-0长春。第37分钟,杭州队获得了左侧角球,汪嵩起脚将球罚至点球点附近,杜威力压防守者跃起甩头攻门得分,杭州2-0长春。第52分钟,长春队沿左路策动进攻,刘卫东拿球高速推进杀入对方禁区获得单刀,随后刘卫东面对出击的门将起左脚推射远角得分,杭州2-1长春。第80分钟,杜威在本方禁区内防守伊斯梅洛夫犯规,主裁郭宝龙果断判罚点球,并向杜威出示黄牌,随后王栋主罚一蹴而就,长春队将比分扳为2-2平。第88分钟,长春队由陈连晟打入反超一球,最终长春队以3-2完成惊天大逆转。(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