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帅赞申花新援比孔卡更强 曾遭遇球迷人身威胁

2012年06月25日08:52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凌晨,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哥伦比亚国脚吉奥瓦尼·莫雷诺完成签约,合同期为“2+2年”。如果一切顺利,莫雷诺将在下周中申花与深圳的足协杯比赛中完成首秀,而他的加盟也意味着与球队签约半年的法国籍前锋曼塞,将于近期离队。

  本报记者 彭敏熠

  “谈婚论价”

  900万转会费+300万年薪

  现年25岁的哥伦比亚国脚,德国《转会市场》预估身价450万欧元,阿根廷竞技队10号中场核心……即便莫雷诺这个名字前面有着许多不错的前缀,但与本赛季先后加盟申花的阿内尔卡与德罗巴相比,依然只能算是个小角色。就连一些申花死忠也因为近期忙于观看欧洲杯的关系,并未在上周六下午,哥伦比亚人抵沪之时,现身浦东国际机场。而前往接机的媒体记者也是屈指可数。

  然而,莫雷诺似乎并不在意这种初来乍到遇到的冷清。在被申花官员送往下榻酒店的路上,他通过经纪人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大致情况,并表示,能与阿内尔卡、德罗巴一起踢球,能和申花“喜结连理”,实在是荣幸之至。

  当天晚上,也就是在抵沪大约5小时后,莫雷诺和他的经纪人与申花方面开始了最后的谈判。双方很快就一些细节达成一致,签订了一份“2+2年”的合同。尽管申花方面未曾透露这份合同的具体金额,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莫雷诺的转会费接近此前阿根廷媒体爆料的900万美元,年薪逾300万美元,“要知道,当年阿根廷竞技为了买他75%的所有权,就付出了430万美元,加上这两年他在阿根廷联赛抢眼的表现,申花把他弄来是要花些血本的。”

  而为了能让这名巴蒂斯塔钦点的中场核心尽快亮相,申花方面已于昨天把相关的资料上交到中国足协,申请注册。如果一切顺利,莫雷诺的首秀很可能是本周中申花与深圳的足协杯。“我们总希望他能早点登场,早点体现我们这笔转会的价值,但一切还要等待中国足协的回复。”一位俱乐部官员说。

  “娘家背景”

  曾遭前东家球迷人身威胁

  即使莫雷诺的名头无法同德罗巴、阿内尔卡相提并论,但相比曾经名不见经传的里亚斯科斯,莫雷诺好歹是现役哥伦比亚国脚,已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战15场打进3球。而在刚过去的2011-2012赛季,莫雷诺在同西班牙、墨西哥的友谊赛上先后有过出场,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也与玻利维亚有过交手记录。不过无论从得分还是主攻数据而言,莫雷诺都很难称得上拔尖,而身材消瘦且球风朴实的他,也更适合在“阿德”身后充当“绿叶”。

  正值当打之年的莫雷诺,尽管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来华踢球也是份宝贵经历”,不过一个月前,因竞技队战绩不佳,当地极端球迷曾一度将“枪口”对准莫雷诺,并声称若不能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必将“打爆”他的腿,废掉其职业生涯。而这点,也从侧面反映出莫雷诺之于竞技队的重要性。有了心理负担,加之和前蓝军双煞成为队友的魅力,让莫雷诺下定决心来到这片陌生的东方国度。

  “婆家憧憬”

  巴帅:他比孔卡、达维更强

  纵观申花史上外援,大多以前锋和中卫为主,纯正外援前腰寥寥无几。除了帮助申花夺得末代甲A冠军的塞黑外援佩特科维奇之外,花费重金且名气不凡的乌拉圭“灵猫”鲁本·索萨、白俄罗斯国脚小赫莱布、塞尔维亚妖人尤万诺维奇等,对球队起到的作用都非常有限。

  不过与上述几位外援相比,莫雷诺拥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1.93米的身高,外加纯左脚的技术流。加上此前两个赛季在队效力过的两名哥伦比亚外援里亚斯科斯和安古洛,都对中超联赛表现出了极强的适应能力,因而此次申花再度迎回哥伦比亚元素,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举双手赞成。

  昨天一位申花队员半开玩笑地表示,虽然申花队内对莫雷诺知之甚少,但就从他哥伦比亚国脚的身份来看,这人的能力应该相当了得,“国内很少有转播南美联赛,所以我们也只能通过一些比赛集锦来了解他的情况。不过你想想,在哥伦比亚国内不怎么有名的里亚斯科斯和安古洛都有那么强的实力,更何况是能进入国家队的球员呢?所以我们上下都很期待他的表现!”

  巧合的是,1986年7月1日出生的莫雷诺,仅比前中超最佳射手兼MVP里亚斯科斯小5天,绝对属于当打之年。而在申花主帅巴蒂斯塔的眼中,莫雷诺的实力,在中超同位置外援中,绝对名列前茅:“在我看来,莫雷诺是NO.1,他的能力比富力的达维要强,比恒大的孔卡更全面。”

  “量体裁衣”

  三叉戟新阵浮现

  莫雷诺到队后,巴蒂斯塔也将加速自己433改造的进程。从三叉戟站位来看,所谓的433更偏向于4312,也就是说,球队很有可能在中场囤积三名防守型后腰。这也与不少球员在得知德罗巴驾到后的想法一致:“前场来了这么多大牌球星,阿内尔卡如虎添翼,三叉戟在中超赛场完成进球得分的任务并非难事,我们更多重心还是放在防守上,为三叉戟保驾护航。”

  从近期联赛出场情况来看,于涛、王冠伊已成为后腰位置的首选,而曹赟定、姜坤等国产前腰的位置则相对尴尬,由于与莫雷诺位置重叠,很难在同位置谋得首发,或许惟有后撤行使节拍器职责,才算是一条退路。

  而更为尴尬的则是球队中囤积了多位边锋,冯仁亮、宋博轩、王飞、刘峻楠、范凌江等人将趋于边缘化,很难再现过往两翼齐飞的盛景。反倒是申花左后卫的窘境至今无解,在卖出姜嘉俊之后,无论于涛、王林还是宋博轩,该位置主力人选始终没有定格。

  不过一些申花队员还是因为德罗巴和莫雷诺的强势加盟而对下半年重燃信心:“联赛还未过半,我们与亚冠区的积分差距不过10分左右,3场球便能追回,这对‘英超金牌锋线’而言并非难事,老板训话过后,我们加倍努力训练,再也不能让关心我们的人失望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