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尔卓释疑为何选老城根 要打出狼性让对手惧怕

2012年06月25日09:0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记者梁军

  王尔卓发表“队长感言”——

  打出狼性,让对手惧怕

  今天就要以老城根队队长的身份第一次随队训练,王尔卓昨天利用难得的假期陪父母郊游。接到记者电话时,他第一句话就是:“还是咱家乡好,回到陕西,什么都感到踏实。”

  华商报:为什么选择回到陕西踢球?

  王尔卓:回到陕西踢球可完成我三个心愿,一个是回家,我们在贵州的条件很不错,当地球迷对我们也很好,但我还是不习惯,有时候还失眠,只要回到西安,这些身体不适就没有了。二是陪伴我的家人。我父亲是个伟大的父亲,为了足球事业操碎了心,我一天天在长大,父母也在变老,我特别想多陪陪他们。可能咱陕西人都恋家吧。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想为家乡人踢球,我踢球能有今天,离不开家乡球迷对我的支持。我随时等着家乡队伍召唤我。

  华商报:陕西现在有两家乙级队,为什么选择老城根?

  王尔卓:大秦俱乐部也找过我家里人,我很感谢他们对我的肯定。我后来选择老城根队,是我跟老城根早就有过约定。本打算明年回来加盟老城根队,但就在半个月前间歇期,我回西安看望父母,我以前在国力的队友唐波找到我,告诉我,俱乐部今年目标确定为冲甲,但队伍太年轻,需要像我这样有经验的球员带着他们踢,让我现在就回来。唐波是我的好朋友,我信任他。他跟我也交心,把俱乐部近期和未来的规划都给我说了,而且每个环节都很详细。我是个职业球员,我希望看到一个俱乐部有个职业规划和职业的发展方向。我一直等着家乡有这样一支足球队伍召唤我。现在终于等来了。我愿意从最基层的平台做起。

  华商报:你觉得中超和中乙有何区别,你们三个中超球员能为老城根带来哪些变化?

  王尔卓:我看了老城根队比赛,坦率地说,中乙距中超差几个档次。首先是训练条件不同,中超的训练更专业,比赛针对性更强。其二,中超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超过中乙,尤其是那些高水平的外援,他们处理球的方式对我启发很大。其三,中超球队更讲究对球的控制,以及无球队员的穿插跑动,而中乙这方面的素养就差一些。

  我们几个来自中超的球员不敢说能力有多强,但我们的经验一定会给队伍以帮助,包括在什么情况下如何合理地处理好球。老城根感觉锋无力,我觉得要加强跑动,多跑动才能有空当。回忆我以前在中超进球的场景,机会都是从积极的跑动中产生的。

  华商报:你一来就当仁不让地成为队长,发表些“队长感言”吧。

  王尔卓:以前我在国力和浐灞都是小兄弟,现在我是队里的老队员,我希望带着现在的小兄弟们发扬西北狼的狼性,让所有的对手从心里惧怕我们。

  本报记者梁军

  传承

  老城根为冲甲目标正不懈努力,引进具有号召力的足球管理人才,江洪、张延这些国力时代的代表人物纷纷出山,接着引入陕西籍招牌球员王尔卓回陕,下一步是请回狼王卡洛斯。仔细品味这些举措,又不是冲甲这么简单,更像是陕足的香火传承。

  王尔卓说,老城根在乙级联赛首轮主场比赛前进行的以“信仰与传承”为主题的垫场赛,那些曾经在不同时期为陕西足球做出过贡献的中外足球人济济一堂,让狼娃感动得落泪。陕西足球,陕西的职业足球,总会出现高潮和低谷,唯一不能断的是根脉。在陕足一片低迷时,老城根足球站出来,奋力把根留住。凭此用心良苦,“狼娃”王尔卓、“狼王”卡洛斯怎能拒绝担当。 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