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杨两站大奖赛磨练获提高 魏秋月:她越打越好

2012年06月25日09:1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不是1989年出生的米杨第一次参加,2011年她也曾登场亮相。但由于主力二传魏秋月的受伤,今年大奖赛是二传米杨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让更多的人记住她的同时,也让她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从最初对阵中华台北的组织混乱到面对劲敌古巴队,也能调配有度,米杨正在一步一个台阶的向前迈进。

  佛山站对阵中华台北队首发出场的米杨,第一次亮相今年大奖赛。面对弱旅中华台北队,中国队的进攻手段相对单一,战术组织也相对简单,在首局比赛中一度过分依赖张磊的进攻,造成中国队一攻效率降低,米杨的弱点还是暴露出来。同时,由于与主力阵容配合时间较少,米杨和攻手的配合默契程度不足,与副攻手徐云丽的快攻配合也出现失误。第二场,迎战韩国队,虽然失误减少,但与副攻的配合还存在问题。第三场对阵波兰,经过前两场的磨合,米杨与副攻的配合、传球的线路均有明显改善,较好地组织了全队的进攻,使得中国队三人进攻得分上双,多点开花。

  通过佛山站的比赛,米杨与副攻的配合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的。作为以快速多变为特点的中国队,副攻的进攻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得分利器。漯河站,首场面对波多黎各队,魏秋月打满全场,米杨作壁上观。第二场,迎战劲敌古巴队,是米杨今年大奖赛参赛以来碰到的最强的对手,对她的实力也是最重要的考验。

  首局开始,由于一传不到位,米杨的4号位传球意图过于明显,造成中国队的4号位进攻得分率降低,也使中国队陷入被动。局末阶段,她的连续后排传球,也被古巴队有效防起,致使中国队丢掉首局。经历了第一局的适应,米杨从第二局开始,逐渐找到了场上的状态。她与接应曾春蕾的配合异常活跃,曾春蕾全场轰下22分,与米杨的合理的传球密不可分。合理调配2号位和4号位的进攻,使得全场比赛主攻手惠若琪和范琳琳在进攻端分别贡献14分和11分。虽然与副攻的配合,相对于主攻和接应相比还稍显稚嫩,但与徐云丽的配合也在不断磨合中进步,全场比赛徐云丽进攻获得7分。“虽然进攻的节奏和感觉都有点配不上,不过比之前的感觉好些了,总体配合在提高。”徐云丽也在第一时间肯定了米杨的表现。

  除了传球方面,与古巴一役,米杨全场得分7分,发球方面直接命中3分,拦网有1分,进攻也有3分入账,表现可圈可点。对于米杨的进步,同为二传的魏秋月说:“她在不断提高,特别是与攻手之间的配合,也是越打越好。”

  3比2力克劲敌古巴队,走下赛场,米杨露出了甜甜的微笑。面对劲敌能够为球队获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米杨很满意。接下来的大奖赛总决赛队长魏秋月将要出场,米杨的锻炼的机会就将减少。但不论怎样,通过两站大奖赛的磨练,米杨正在一步步向前进,对于正处于备战奥运会关键期的中国女排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