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古女排演青春大战 中国姑娘发球打乱对手一传

2012年06月25日09:0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古巴女排无缘伦敦奥运会后,球队正经历着阵痛期,她们派出更多年轻人征战大奖赛。而中国队由于王一梅、魏秋月的受伤,同样以年轻人为主出战。“中古之战”也被称为“青春之战”。“中古大战”5局激战,一波三折的过程,反映了年轻人起伏大的特点。但中国队能够笑到最后,3比2险胜,却赢在了发球。

  众多周知,古巴女排身体素质好,发球极具威胁,尤其是队内头号球星桑托斯更是高居女排大奖赛发球榜的首位。在漯河站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桑托斯的发球屡屡破坏巴西队的一传,也是古巴队得以与强大的巴西队抗衡5局的重要利器。而中国队员的发球多以飘球为主,杀伤力较小。同时,中国队的一传也并不稳定,在首战面对波多黎各时,第二局中国队就因对方的发球冲击,连连丢分,最终丢掉一局。赛前,面对古巴队,中国队的一传将受到更加严峻的考验是大家的共识。

  然而中国队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五局比赛中国队仅发球直接得分就达到15分,而古巴队只有8分。在中国强大的发球作用下,古巴队的一传到位率仅为12.63%,中国队为46.34%,而其他技术环节中国队与对手相差无几。虽然古巴队的桑托斯依然发球得到5分,成为全场最高,但中国队多人次的发球建功,打乱古巴队的进攻和防守体系。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的七名球员中五人次都有直接发球得分,且每局比赛都有人在发球环节挺身而出。首局,中国队14比17落后时,米杨发球直接命中2分,破坏了对方一传,将比分追至了17平。第二局,开局战至5平后,惠若琪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传连得3分。第三局,中国队的发球依旧犀利,而发球人变成了曾春蕾,正是她的发球连续破攻帮助中国队开局3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反超。第四局开局,中国队又是2比5落后。关键时刻,徐云丽的发球显示出威力,她一连5个发球,直接获得2分,又造成古巴队失误,中国队7比5反超。决胜局,范琳琳一波连得5分的发球轮,帮助中国队在开局就取得了6比0的领先,也为中国队奠定了胜利的优势。

  全场比赛发球方面,徐云丽个人独得4分,范琳琳、米杨和惠若琪各得3分,曾春蕾获得2分,多人次轮番爆发,中国女排“发”出了高水平。而古巴队本身技术粗糙,一传并不好,加上中国队多人次的发球轮相继破攻,使中国女排牢牢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

  一场“青春大战”,中国女排涉险过关,发球拼出作用。

  栀 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