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加冕已等太久 史上最强FMVP开启皇帝元年

2012年06月25日10: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泪花尽情从脸上流下来,詹姆斯终于捧起了奥布莱恩杯,此前一切的质疑和批评都显得那么渺小和无所谓。

  “詹姆斯现在成为一个传奇,如果给他足够时间,他会夺得很多的总冠军。”曾帮助詹姆斯练习低位单打技术的奥拉朱旺这样评价“小皇帝”。

  史上最强FMVP

  5场总决赛,詹姆斯场均轰下28.6分、10.2个篮板、7.4次助攻,自1968-1969赛季NBA开始评选总决赛MVP以来,还没有一位球员能在总决赛中打出28+10+7这样的全能数据。即便是“魔术师”约翰逊,也只在1982年的总决赛中,有过场均得到16.2分、10.8个篮板、8次助攻的表现,虽然他的篮板和助攻稍多,但得分比詹姆斯少了一大块。

  1986年的“大鸟”伯德,在那年的总决赛中,场均得到24分、9.7个篮板、9.5次助攻。还有1994年的“大梦”,在总决赛中场均轰下32.8分、11.5个篮板,但他的助攻只有5.5次,奥拉朱旺之所以得分和篮板多,与他在篮下的打法有关。即便是“飞人”乔丹,虽然率队夺得了6个总冠军,但他在总决赛中,篮板数量从未超过两位数。将眼光再放开点,今年季后赛中,詹姆斯在23场比赛中,共得到了697分、224个篮板、129次助攻,成为NBA史上首位单赛季拿到650+200+100的球员,同样书写了一个传奇。27岁的“小皇帝”,夺得总冠军的同时,将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MVP奖杯同时揽入怀中,NBA史上,只有20位球星同时将总冠军和MVP掠走。

  “皇帝元年”

  不是说科比今后拿不到总冠军了,而是詹姆斯成长、成熟起来了,乔丹和科比们的班,完全有资格接上。“我就是这么认为的。”奥拉朱旺说,“詹姆斯不仅身体强壮,技术出众,更重要的是他的心智成熟起来了。”

  詹姆斯夺冠后,迈阿密媒体给出了这样一幅画:詹姆斯捧着总冠军奖杯站在最右边,也是最显眼的一个地方,乔丹捧着总冠军奖杯站在中央,科比则站在最左边。这幅画的名字挺有意思:传承!

  “发生这些事情绝不是偶然的。”热火老板阿里森感叹地说,“他们之所以站在这样的高度之上,不是因为乔丹是天才,科比天赋异禀,詹姆斯天赋超群,而是他们用不能用数字衡量的努力和责任感换来的。”

  “03黄金一代”

  科比、艾弗森、纳什、雷·阿伦、小奥尼尔、马布里、坎比、拉伊姆、伊尔戈斯卡斯、斯托贾科维奇、丹皮尔、费舍尔……这些球员虽然不在一支球队效力,但他们头上顶着金灿灿的帽子——“96黄金一代”

  前几年的NBA,“96黄金一代”几乎就是NBA辉煌的代名词,得分王、MVP、全明星、助攻王、总冠军,他们得来全不费功夫。“小皇帝”詹姆斯、安东尼、“闪电侠”韦德、“龙王”波什……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03黄金一代”。 2003年选秀前5位的新秀中,除榜眼米利西奇外,其余4位均成为当今NBA最耀眼的明星,成为主宰NBA走势的狠角色。“03黄金一代”的成功,确如阿里森所言,是凭他们的努力和责任感换来的,“这次停摆期间,詹姆斯们没有四处游玩,而是挥汗如雨进行着魔鬼训练,他们的故事,就是一个极好的励志片。”阿里森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