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三次闯入总决赛终成正果 受质疑逆境求存

2012年06月25日11: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登

  □ 华登

  事不过三的道理,用在此刻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身上,再恰当不过。进入NBA九年间,头顶3个常规赛MVP却先后两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在勒布朗的世界里,缺的只有那座金灿灿的奥布莱恩杯。22日,热火夺冠,皇帝登基,美梦成真!

  两次折戟总决赛

  对詹姆斯来说,总决赛的回忆原本是苦涩的。作为2003年的状元秀,他在当年的选秀中被骑士队选中,这一待便是7年……

  06/07赛季,小皇帝带领骑士闯入总决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马刺,最终惨遭对手4比0横扫。

  去年,以自由球员身份加入热火,第一年詹姆斯便与韦德、波什一起闯入总决赛。不过,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热火最终被小牛连扳3场,丢掉系列赛,成全了对手队史上首个总冠军。也正是那最后一战,成为了小皇帝职业生涯的梦魇,当场,他11投仅3中,得到可怜的8分,这也是他整个总决赛生涯中,唯一一场得分没有上双的比赛。

  今年,热火在“三巨头”的带领下,队史上第三次杀入总决赛;同时,这也是詹姆斯本人的第三次总决赛。在接受采访时,小皇帝坦露,“去年我的表现让大家感到失望,那时我可能并不成熟;如今我会将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比赛中来,除此之外什么也不会关心。”这次,幸运女神最终眷顾了他……

  受质疑逆境求存

  9年职业生涯,从高中新秀到联盟老大,詹姆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同样也饱受球迷和专家的质疑。

  人们曾说他打球太独,于是他花了一整个夏天,躲在训练营里改变打球方式,并一步一个脚印,从单靠身体强突灌篮的18岁小伙,到能投三分并不时为队友助攻,最终成长为一名善于观察场上局势、球队需要时又能挺身而出的关键先生。

  但其他非议仍无处不在,2010年小皇帝与骑士合约期满,之前曾一再承诺会给克利夫兰球迷带来总冠军的他,最终选择在电视节目中宣布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骑士,喜欢他的球迷大跌眼镜,焚烧其球衣的事件频繁发生,骗子、叛徒之类的字眼见诸于媒体。

  之后,为了圆梦总冠军,他毅然签约迈阿密热火,与韦德、波什联手。首个赛季折戟总决赛后,小皇帝更是招来了旁观者的冷嘲热讽。

  本赛季,所参加的62场常规赛中詹姆斯场场首发,场均上场37.5分钟,得到27.1分、7.9个篮板和6.2次助攻,在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上均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

  总决赛中,球迷们看到了无比坚韧的小皇帝,特别是第四场末节拼到抽筋,在场边休息片刻后带伤返场,投进关键3分球反超比分,足以让那些仍在质疑他的人闭嘴。

  出生贫寒有天赋

  篮球场上,詹姆斯有着常人难敌的霸气,每场比赛前抛洒滑石粉的一幕,成为经典。而在赛场外,27岁的他却是个邻家男孩。

  “小皇帝”的童年是属于平民窟的,作为一名私生子,母亲16岁就生下了他。

  儿时的詹姆斯经常遭到同龄人的排挤;3岁时,他得到了人生中第一只篮球,更是因为迷上乔丹,他爱上了篮球运动,并梦想像偶像那样,有朝一日身披23号球衣站上NBA的舞台。

  9岁时,詹姆斯超凡的领悟能力和身体潜能,引起了教练德鲁·乔伊斯的注意。原先练橄榄球的他,最终在乔伊斯的鼓励下改打篮球;由于他出身单亲家庭,教练还将他带回家中,给了他良好的教育,以至于今天,詹姆斯仍将教练夫妇视为亲生父母。

  从社区到学校,年少的詹姆斯在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成就了全美冠军的梦想,并以高中新秀身份加入NBA,成为选秀状元。

  如今,詹姆斯已经被人与乔丹相提并论,后乔丹时代他已成长为联盟当之无愧的老大,他的篮球天赋和职业素养,无人能及。

  捧得总冠军奖杯,詹姆斯笑得像个孩子。

  热火三巨头庆祝夺冠

  詹姆斯与女友

  (来源:生活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