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14轮半数裁判引争议 为何成“过街老鼠”

2012年06月25日12:23
来源:天津网-球迷

  本轮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除8场比赛打入25粒进球外,有5支球队客场取得了胜利,而且这5场胜利中还包括了3场逆转,诡异的过程以及出人意料的结局,都让球迷过足了眼瘾,因此,本轮联赛也堪称近年来中超联赛少有的“佳作”。但遗憾的是,精彩场面的背后还是有一些杂音,国安与舜天、实德与建业以及绿城与亚泰的比赛,都出现了争议的场面,以至于执法裁判在赛后也成为教练、球员、媒体以及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

  事实上,裁判问题历来被视为中超比赛的重要矛盾之一,执法能力不足也给外界留下诟病的口实。本轮比较有争议的场面主要集中在3场比赛中,在实德与建业的比赛中,补时阶段实德外援马丁突入禁区被谭望嵩和陆峰合力绊倒,实德认为是一次点球机会,而主裁判傅明认定马丁假摔,并出示了一张黄牌。这次判罚招致主队将士和球迷极大不满,场上实德球员一拥而上,险些出现混乱状况,幸被工作人员拦住才避免事态扩大。比赛结束后,实德球员异常郁闷,认为主场遭遇如此漏判实在难以接受。“颠倒黑白的判罚,请大家记住这张脸。”本场比赛的大连电视解说在赛后也对这位裁判的判罚进行了猛烈批评。

  无独有偶的是,绿城主场与亚泰一战也出现了争议点球的判罚,吃亏的仍是主队。引起争议的是第79分钟,主裁判郭宝龙判罚给了亚泰一个点球,王栋命中把比分改写为2:2,随后长春亚泰队再进1球完成逆转。绿城队员当时认为这个点球不该判罚,多名球员围住裁判询问缘由。范晓冬赛后更是要和裁判去理论,最终被助理教练一把拉开。而对于这次判罚,杭州球迷显得更加愤怒,他们认为那个点球是“莫须有”,一时间黑哨声此起彼伏。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在球场外要裁判出来道歉,有球迷还举起了100元的人民币喊着“你不是就是要钱吗?”有球迷还喊:“黑哨,铁岭叫你过去!”引来边上球迷的一阵掌声。

  国安主场输给舜天的比赛同样出现了争议判罚,帕切科认为当值裁判周刚手软漏判对手多次严重犯规,以至于球队主场输掉比赛。“我还能够来到发布会,是因为我尊重媒体的工作,尊重中国足球,否则我就不会来到这里。非常遗憾,我在中国工作了一年半,我意识到一个现实,如果国安队要拿到冠军,必须有高于对手10倍的实力。” 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怒不可遏,他用委婉的言语宣泄内心的愤怒,并声称“感谢裁判的吹罚”。

  8场比赛3场出现争议,裁判再一次成为比赛的主角,这是中超联赛的悲剧还是中国足球的悲剧,中国足协高层应当深思。□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