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把嘲讽当成前进的动力 此刻波什眼泪里只有欢乐

2012年06月25日14:5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一年前,波什在走廊上痛哭的场景通过转播镜头传播到了全世界。一年后,当波什在场上与队友肆意庆祝时,他终于可以放下那些苦涩了。

  “嘲笑对我有好处”

  对于波什来说,总决赛输给小牛后,在球场通往更衣室的走廊上失声痛哭的场景,一年后仍然历历在目。

  一年后,同样是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当比赛结束的钟声响起时,当波什终于意识到眼前发生了什么时,波什笑了。他笑得特别开心。

  这一次,波什的眼泪里有的不再是痛苦和失望。

  一年前,全世界都在嘲笑波什的眼泪。奥尼尔说他不是“巨头”之一,连杜兰特都说他是“伪硬汉(fake tough)”。一年后,当波什手捧总冠军奖杯后,他终于可以放下那些诋毁、嘲弄和憎恨了。

  “伙计,冠军对我意味着一切。”波什说道,“这消除了那些所有不好的回忆,抹去了我嘴中苦涩的味道。每当我走上球场时,我都会想着(去年的失利)。去年我忘了那里会有摄像机。但是,现在无所谓了。”

  当然,波什依旧会说,过去的那些挫折,是他现在成功的动力。

  “我觉得对我来说,从长期来看,那些(嘲笑)对我是有好处的,因为我可以看到我们经历的每一天,我自己经历的每一天。所以当任何时候我想偷懒,或者想休息,或者不想训练做些简单容易的事时,我就会想到那一刻。今年常规赛和季后赛,每次遇到争抢地板球时,我都会想到那一刻,这让我的意志更加坚强,这帮助我到达了现在这个位置。”

  对于波什来说,这是一个再完美不过的结局。总决赛前,各路专家大多看好雷霆。尤其是内线对决,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波什会在帕金斯和伊巴卡的夹击下颜面尽失。而事实却是,波什的面框进攻能力、远投能力和协防能力让热火虚弱的内线在雷霆面前挺起了腰杆。

  总决赛场均14.6分和9.4个篮板,这是波什交出的数据,但他在场上体现的作用并不是数据能简单涵盖的。在主打小个阵容的热火队中,波什的篮板和干扰投篮在总决赛中起了异常重要的作用,而波什在进攻端上的牵制作用也使得伊巴卡和帕金斯组成的 内线防守顾此失彼。

  总决赛第五场,波什14投9中,拿下了24分、7个篮板和2次盖帽。在他并不喜欢的五号位上,波什在雷霆内线的包围中,打出了自己的价值。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嘲笑我,说我很软。但从事这项运动你是不能软的,特别是在打中锋的时候。我只是太想要这个总冠军了,我一点都不在意别人是怎么说的、怎么想的。我所想的只是尽力拿下这座奖杯。”

  对于波什来说,至少在这个夏天,不会有人再拿他开玩笑了。

  “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磨难,但我们热爱这座城市,我们来到这就是为了拿到总冠军。”波什说。

  “我们到这就是为了总冠军,而我们拿到了。”

  “我会记住那些困难”

  和勒布朗·詹姆斯一样,加盟热火这个选择是波什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即便波什加入热火的方式没有像当初詹姆斯那样引起巨大争议,但是在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有人提到了相关的问题。

  “在多伦多的时光并不总是美好的,”波什表示,“我们有很多失败的赛季,但我们也经历不少美好的时光。”

  九年职业生涯,波什的其中七年是在多伦多猛龙度过的,他至今保持着猛龙队史上多项数据统计的纪录。从波什的角度来说,多伦多的岁月帮助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我想我的很多个性都是在那里塑造的,因为每天晚上无论发生比赛中发生什么,那都不是很轻松就能应付过去的。每一年我都相信自己的球队,我相信所有事,而且我一直很努力。这也告诉我,你必须一直努力下去。”

  与当初猛龙那个在球队中占绝对主导地位的球员不同,到了热火,波什必须为适应詹姆斯和韦德的打法做出牺牲。他成了被默认的三号选择,他的出手权出现了明显下滑,他开始越来越多地承担起了蓝领的角色。即便这些改变并不是波什想要的,但是为了总冠军,这是他必须要付出的牺牲。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总决赛上最重要变招就是将波什移到了中锋位置上。“我总是经常被要求做出改变,而我没有任何意见。”波什说,“我相信我们的教练组,我知道斯波他们看到一些我能起到作用的地方。当他们要求我移到中锋时,我没有任何抗拒的想法,我只想尽我所能成为最好的内线球员。我知道防守的重要性,我只想确定自己能在合适的位置上为球队提供最大的帮助。”

  用波什自己的话说,自己角色的改变依旧是件很“诡异”的事,但只要能拿到总冠军,其他的东西也就不那么重要了。“当我来到这里时,我心里明白,很多事情都会发生变化。”波什说。

  历经两年,当热火终于拿下总冠军后,很多人会改变当初对“三巨头”聚首迈阿密的看法。不过波什对于外界的评价并不怎么关心,就像他不会再把那些嘲弄放在心上一样。“如果人人都来说,我们知道你们能成功,现在就是证明时,我们会说:不。”波什说道,“我们会记住那些困难的时刻,当我们处于低谷时,所有人都来落井下石。你知道,无论多少次我们被打倒,我们总能站起来,我们总能找回比赛的节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