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打出生涯最强硬季后赛 收敛张狂显领袖气质

2012年06月25日15:1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由于膝盖伤病,韦德已经不能像2006年时那样在总决赛赛场上叱咤风云。他仍然会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发挥领袖的作用,但他心甘情愿地把球队老大的位置让给詹姆斯。赢下总冠军后,韦德也终于有时间治疗困扰自己许久的膝盖了。

  “他不再像2010年夏天那样张狂”

  一个超级巨星如何在历史上奠定自己的地位?他们总需要一个“英雄时刻”,比如威利斯·里德一瘸一拐地回到场上,带领尼克斯战胜湖人,比如2008年皮尔斯的轮椅。连勒布朗·詹姆斯都有带着腿部痉挛重回场上,投中致命三分的壮举。

  相比之下,2011-12赛季的韦德显得有些落寞。年轻时充满侵略性的打法这个赛季终于体现出了副作用,各种伤病开始找到他的身上。即便在季后赛进行过膝盖抽水,韦德的状态也时好时坏。才30岁,韦德已经有了老迈的迹象。

  总决赛第五场前,韦德在训练馆一直练到了比赛当天的凌晨一点半。空荡的体育馆里,陪着韦德的只有训练师蒂姆·格洛沃。后者刚从德国回到美国没多久,这位曾经帮助过乔丹的著名训练师其实正在帮助身在德国的科比进行恢复训练。为了在总决赛中及时恢复状态,韦德从科比那里“借”来了格洛沃。

  回到家后,韦德翻出了一盘比赛录像。那个在比赛中冲着他大喊“太矮了”的凯文·杜兰特和雷霆并没有出现在录像中,韦德看的是去年总决赛的第六场。那一年,在全世界的嘘声中,韦德和热火一起,被小牛打进了深渊。

  凌晨四点,韦德关掉录像,进入梦乡。

  到了早上八点,韦德的手中拿着电话,电话另一端连着勒布朗·詹姆斯。

  总决赛第五场前,韦德和詹姆斯做了一个约定。他们不再像2010年夏天那样张狂地要夺下“不止一个、不止两个……”的冠军,“他们今天最想做的,就是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韦德的女友加布里埃尔·尤尼恩说道。

  “完美”也许是形容热火每一名球员在总决赛第五场表现的最合适的一个词。詹姆斯拿下了三双,麦克·米勒神准的三分球,波什在内线的神勇。

  没人能忘了韦德,即便他只拿下了20分,即便这只是热火全队得分的第三高。在他的努力下,韦斯特布鲁克全场比赛20投只有4中。

  “首先,我妈妈会告诉我,我必须要感谢上帝,是他给了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身边还放着一个总冠军奖杯。”赛后的发布会上,韦德笑眯眯地说道。

  去年总决赛失利后,韦德和詹姆斯一起去了巴哈马度假。巧合的是,小牛队的杰森·特里也在巴哈马,三个人住在同一家酒店,特里的胳膊上还文着一个总冠军奖杯文身。

  这一切都刺激着韦德。所以即便今年饱受伤病困扰,但是到了总决赛,韦德依旧忍着伤痛,拼尽全力为球队带来胜利。总决赛22、6分、6.0个篮板、5.2次助攻和43.5%的命中率,这不是韦德最漂亮的一个季后赛系列赛,却是他最强硬的一个系列赛。

  “他从来不找借口。”加布里埃尔说,“他从来不会抱怨对手假摔,他也从来不抱怨裁判的吹罚。今天的比赛就是我最想看到的,他早早陷入了犯规危机,但他没有退缩。他做了自己该做的,而热火全队也做到了他们该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