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各队开始谋划下赛季 换血变阵力阻热火卫冕

2012年06月25日18: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1999年,NBA上一个缩水赛季,马刺加冕总冠军,也就此开启属于自己的“王朝”。遗憾的是,他们次年卫冕失利,直到2002至2003赛季才重夺总冠军。

  时隔13年的又一次赛程缩水,这次,总冠军易主热火。现在谈热火王朝为时尚早,新科总冠军下赛季的任务是卫冕。同样毫无疑问的是,他们已陷入重重包围,周围潜伏着不少可能成为绊脚石的对手。

  灭“火”联盟 绿衫军打头阵

  高薪挽留KG 纳什极其抢手

  卫冕之旅从东部开启。回顾夺冠历程,热火晋级总决赛前险些栽在凯尔特人手上,下个赛季的“灭火联盟”,绿衫军绝对要扮演先头部队的角色,两支生力军公牛和尼克斯的实力同样不容忽视。

  开出高薪 力挽KG

  凯尔特人能一路闯入东部决赛实属不易。37岁的雷·阿伦,36岁的加内特,35岁的皮尔斯,老“三巨头”在与平均年龄不满30岁的热火“三巨头”抗衡时已经很难占上风,但核心作用在队中仍不可取代,况且还有隆多并肩作战。

  没能拿下第七场生死战,绿衫军当然不会轻易认命。这个夏天,总经理安吉就开始考虑下赛季的阵容了。“也许整个团队都能留下”,他的答案很明确。有消息传出,加内特即将结束球员生涯,而凯尔特人则开出一年1300万或两年2000万由KG任选。另外,为了吸引他在合同上签字,绿衫军正在积极引进公牛队的土耳其中锋阿西克。

  追逐纳什 公牛很忙

  罗斯季后赛第一场猝然倒地,赛季报销。常规赛冠军公牛苦撑5场,还是没能闯过第一轮。事实证明,依靠单一核心的球队给自己埋下了定时炸弹。公牛要想重归东部顶级球队行列,下赛季首先就是要组建一支能与卫冕冠军抗衡的阵容。

  罗斯需要养一年,肯定会缺席下赛季一大半的常规赛;全明星前锋洛尔·邓要参加奥运会,新赛季状态成疑;公牛必须要为二人找到合适的替补。消息人士透露,纳什和老将基德成为被追逐的目标,而公牛的“诱饵”恰恰就是夺取总冠军的希望,因为纳什还没有一枚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

  书豪复出 纽约崛起

  勉强锁定季后赛席位,又在第一轮惨败在热火手上,一度让纽约城疯狂的尼克斯本季黯然收场。

  教练伍德森正式留任并承诺林书豪将成为下赛季铁打的首发。不过,后者新签经纪团队的表态则有些扑朔迷离。业内人士估计,“林疯狂”选择在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之时更换经纪人,可能是想锁定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份长期合同。而尼克斯也很可能提供一份三年的合同,年薪在300到500万美元。同时,在交易市场上极其抢手的纳什也表过态考虑加盟。如此一来,尼克斯必将迎来救世主,进攻体系混乱的状况将得到改观。

  X因素·火势知多少

  夏季交易 新秀冲击格局

  黄蜂选秀占优 功勋教练复出

  竞技体育的一大魅力在于不可预知,最终结局往往不在此前种种猜想之中。下赛季的NBA同样充满变数,新秀归属、功勋教练复出、夏季交易中的大手笔都可能成为影响东西部格局的因素。

  选秀赢家 黄蜂有戏

  今年是选秀大年,众多极具天赋的新星即将开始自己的菜鸟赛季。有媒体甚至预测这一批新秀堪与2003年走出的热火“三巨头”和安东尼等媲美,而他们的去向也势必会对各分赛区格局产生影响。

  诸多新秀中最抢眼的是2.08米的内线安德雷·德拉蒙德,这个新版“小霸王”被认为将会超越斯塔德迈尔,甚至被架上状元位置。另一热门状元则是北卡的哈里森·巴恩斯,在各大主流媒体的选秀实力排行上均高居前三甲。目前,黄蜂手中拥有一个来自森林狼的首轮无保护签,加上首轮选秀权,或许他们会成为大赢家。

  斯隆出山 山猫得利

  杰里·斯隆准备出山了,而且最近频频对山猫和魔术的帅位表示兴趣。在上赛季宣布退休、结束了留守盐湖城23年佳话之后,老斯隆如今已经开始听各家的报价了。这位爵士的功勋教练蜚声联盟,他的去向也或多或少会影响弟子的选择。

  老帅自曝已经和山猫开始接触,还和老板乔丹通过电话。他表示这份工作虽然因涉及大量重建工作而有些棘手,但它还是在自己考虑之内,并表示愿意“从低处做起”。而魔术方面虽然也希望老帅出面来镇住“魔兽”,不过,斯隆目前的态度是“看情况再说”。新赛季,他将入主哪家球队,又会有哪个大牌愿意追随?

  “魔兽”动荡 火箭着急

  在闹腾了一个赛季之后,是该魔术成全霍华德“求交易”的时候了,这在今夏市场上无疑是个重磅交易,因为单从“魔兽”的实力来说,放到任何球队中都会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关于霍华德新东家的传言也甚嚣尘上,其中动静最大的当数火箭。为了得到这名内线杀器,他们不在乎是否续约的问题,并且自信能够在合同到期后将其留在休斯敦。

  “魔兽”自己的想法是去篮网与德隆和华莱士结盟,但魔术肯定不会由着他的意愿操作,而是看谁的筹码更好。

  西部·灭火终极者

  阻击热火 西部必先内耗

  雷霆湖人“内战” 快船常扮黑马

  在西部赛区,想要阻击热火,各家必先经过一番“内耗”。这听上去是个悖论,事实上,能杀出重围的才有资格在总决赛上当一回“消防员”。雷霆、湖人各自代表的新旧势力正蓄势冲击西部冠军。

  阿杜发话 旧阵应敌

  最后一役结束,杜兰特趴在母亲肩头痛哭的场面让很多球迷动容。5场总决赛下来,皆不满24岁的“雷霆三少”确实不足以抗衡热火“三巨头”。而最佳第六人哈登,总决赛场均只有12.4分,三场比赛命中率在35%以下。

  此前有传闻说,按照雷霆目前的薪资结构,三少很难同时留队,送走哈登的呼声在赛季落幕后突然变高。据传主帅布鲁克斯可能成为今夏离队的第一人。有资深人士认为,除了杜兰特,谁都可能被交易走。不过阿杜发话了:“不想和别人联手。”这样一来,威少和哈登需要更大的磨炼来提高抗压能力,才能更好地辅佐好兄弟阿杜。

  科比未老 底蕴犹存

  16座总冠军奖杯,任何球队想要夺冠都要先掂量一下击败湖人有多大胜算,这就是底蕴。新赛季他们仍想证明“紫金王朝”没有没落。

  库普切克已经表态,湖人下赛季的目标还是总冠军,因为34岁的科比交出了场均27.9分、5.4个篮板和4.6次助攻的数据。阵中目前的不确定因素就是加索尔的去向,尽管高层承诺不会交易西班牙人,但后者还是透露自己没有安全感。如今在布朗的体系中,拜纳姆有了更大的进攻空间,直接导致加索尔效率骤降。如何平衡两名内线,发挥出最大杀伤力,是布朗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另外,半路加盟并坐稳首发控卫的塞申斯想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这对湖人而言是个损失。

  新生力量 勿忘快船

  除了上述两支新势力和常青树的代表,西部还有几支球队可能扮演“黑马”的角色,比如快船。洛城媒体近日爆料,与小牛“和平分手”的奥多姆正在与快船谈判,因为他确实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职业生涯初期。快船还为格里芬准备了5年9500万的顶薪合同,期待他能继续牵手保罗。说到新生力量,还有卢比奥和勒夫的森林狼,两人的成长速度决定了球队的进步空间。

  别忘了,西部还有建立起自己“王朝”的马刺和本季卫冕失利的小牛。前者的辉煌始于缩水赛季,不知热火能否复制他们的轨迹;后者要重振雄风,靠诺天王实在独木难支。

凯尔特人的老“三巨头”已很难占据上风。
凯尔特人的老“三巨头”已很难占据上风。

 

 

  晨报记者 刘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